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黄金珠宝业颓势未减 长沙多家珠宝卖场紧缩战线

高冷的黄金珠宝打折已成常态。

同样紧缩战线,为引客流,克拉海洋将门店迁至一楼一线门面,而长沙世纪情珠宝则选择往上搬。

  中国大妈抢金疯潮过后,黄金珠宝行业步入“寒冬”,直至今日,颓势仍在持续。期间,多品牌被曝业绩放缓甚至出现下跌态势,为了应对市场变化所带来的业绩困扰,多地出现关店调整。

  大环境唱衰,一些本土小型珠宝企业也步履艰难,业绩普遍表现不佳,或面临洗牌或正着手转型。在长沙,多家珠宝卖场紧缩战线,瞄向细分化市场,缩减成本,力求提高利润。而一些后起之秀则走上差异化竞争道路,欲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市场低迷 黄金珠宝消费逐渐减少

  “每克黄金减少50元……”不知从什么起,高冷的黄金珠宝打折已成常态,一度被视为最具投资价值的黄金近两年来持续在300元/克上下浮动,更多时候是跌破3字头,商家即使拿出“底裤价”也依旧门庭冷清,“疯抢”盛况已然成过去,消费回归理性。

  据周大福珠宝集团年报显示。2016财年周大福总收入为565.915亿港元,较2015财年的642.770亿港元下跌12%。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的2016财年,周大福净利润为29.414亿港元,较之去年的54.560亿港元剧跌46.1%,创下2010年以来新低。而在2015年上半年,周大福即已被曝出关掉上百个零售点,下半年包括香港在内仍有调整计划。

  作为华人珠宝世界的“风向标”企业,周大福的低迷业绩一定程度上折射了整个行业的不景气。尽管也有老凤祥、周生生这样不减反增零售渠道的策略性分化行为,但不难看出,同处逆境,都在积极解“困”。

  “经济环境不好,普通市民对珠宝等高消费领域的花费逐渐减少。”一珠宝从业人员介绍,今年下半年7至8月一直是淡季,唯有金九银十期间刚需人群带动一些销售。

大卖场已逐渐失去优势,珠宝品牌商主攻玉石、钻石、私人定制等细分市场。

  积极应对 主攻细分市场求高利润

  “越来越多的珠宝卖场加入竞争行列,大卖场已逐渐失去优势。”长沙世纪情珠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珠宝大卖场的筹备时间较长,营运成本大,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招商很难。

  记者发现,世纪情珠宝为应对市场变化做了大幅度调动,今年5月将门店转移至原址大楼的五楼,经营面积、人力大幅度缩减,私密度提高,精准服务中高端人群,强调私人定制,主推玉石、钻石类高利润细分产品。并将原经营的3000多平一线门面租给新晋商业tag A标签百货。而在此之前,世纪情珠宝以长沙首家专营综合性珠宝卖场的姿态经营了14年。

2页 [1] [2] 下一页 

只有外婆们才喜欢珍珠吗 珠宝商想卖给年轻人

明牌珠宝31亿豪赌房产电商 标的公司数据遭质疑

明牌珠宝24亿跨界房地产电商引议 回应称传统渠道成本高

互联网个性化服务 高端定制珠宝渐受追捧

印度黄金珠宝销售有望创下四年新高

搜索更多: 珠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