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印度黄金珠宝销售有望创下四年新高

  就像4月的雨带来5月的花,印度充足的雨季降水趋向于提升乡村农民的收入因而提升他们的黄金需求。印度乡村占到该国黄金消费的三分之一。

  听到印度经历了三年来最好的雨季的消息是非常令人欣慰的。大雨冲走了人们对于又一年干旱的恐惧。

  目前黄金价格在1250-1260美金/盎司的更具有吸引力的范围,相比于一个月前下降明显. 根据印度黄金珠宝协会(India Bullion and Jewellers Association),黄金珠宝销售被预期比去年大增60%.

  随着时间接近印度的传统节日排灯节(Diwali),黄金珠宝销售有望创下四年新高。在排灯节上,购买黄金被认为是吉利的,这将帮助支持黄金价格。

  在Diwali之后还有印度重要的婚礼季。该产业十分庞大,一家印度研究公司预期该产业的规模2020年之前能达到1.6万亿卢比(约240亿美元)。

  印度婚礼开销的35-40%是花费在黄金珠宝的。如果我们以上限计算,那意味着有100亿美元被用在黄金上。

  但是要想这样花费,必须要有一个强壮的雨季,而今年印度多个地区的农民享受到了这一点。

  驱动世界黄金市场的长年历史

  一千年来黄金在印度文化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它不仅因为美丽和耐久性受到人们的珍爱,还因为其可作为一种财政安全的身份。今天这一点也没有变。一份印度工商联合会(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 Industry) 2013年的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印度人将黄金视为一种“安全投资”。

  该调查还发现黄金还是大多数印度家庭的常规预算项目,其份额与医疗和服装开销相当。

  但这不应该让人感到惊奇。印度家庭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黄金储备。23000吨总价值接近1万亿美元的家庭储量超过了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中国、俄罗斯合起来的官方黄金储备。

  分析家:黄金准备强势归来

  在创下40年来最好的上半年之后,黄金目前随着人们等待美联储12月加息的决定而踌躇不前。近期大多数经济数据似乎指向这一方向,失业初请创下四十年新低,家庭收入终于止跌回升。

  十月的首周特别残暴。随着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因庆祝十一黄金周关闭市场,空头自由掌控了局面,在一天内就将价格推低了3%.

  尽管金价显出了这样的弱势,但黄金ETF的流入量继续倾注,因为内行的投资者知道实际债券收益率仍然在负值区域。

  现在一些分析家认为黄金已准备好再次反弹,甚至可能升至历史新高。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瑞士联合银行(UBS)称只要美联储不很快加息,黄金就应重拾其上涨势头。而记住,黄金当前的牛市正是在去年12月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过后开启的。

  同时,基于伦敦的投资公司Incrementum表示黄金可能在未来两年创下新纪录,因受到消费者价格提高、低-负政府债券收益、银行政策信心缺失等因素的支持。

  “在这一无人地带,随着大的货币实验继续,持有黄金是有意义的”,Incrementum管理主任Ronald Stoeferle告诉Bloomberg.

  (来源:中金网)

18天销售了100万台手机 雷军称小米未来将做到印度市场份额第一

复制中国奇迹!2031年印度GDP总量将达10万亿美元

印度竞争力超俄罗斯 在金砖国家中排第二

亚马逊50亿美元砸向印度市场 为迎接排灯节

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大家电或是下一个销售爆点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