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北京奢侈品展现场:瑞士表团拥挤 3天成交9亿
http://www.redsh.com 2013-07-0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意大利Francesco Maglia供货一线大牌价格翻5倍,为仅有三个手工制伞作坊规模最大

  2013年6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顶级生活品牌(奢侈品)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众所周知,像爱马仕、香奈儿、普拉达、古驰、范思哲等国际一线品牌的市场宣传和推广早已成熟,所以他们不需要参与外界的展览活动。即使大牌们需要做展览或是市场活动也由品牌方亲自操刀,比如说爱马仕的工艺展、香奈儿的小黑裙展览等等。

  “我们这次融入进来的是国际一线品牌的代理商,他们的目的是拓展一下经销商。通常,代理商和品牌方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品牌方如果参与一个展览,他们更看中的是品牌形象的宣传和市场方面的推广。但是代理商不同,他们需要积累客户资源,以销售为主要目的。这次展览邀请了高尔夫会所、马术俱乐部等高端会所的成员,他们则是奢侈品的忠实和稳定的客户。”此次展会的项目经理翟文婧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据悉,本次展会在结束之时,现场意向成交额高达9.2亿人民币,再创新高。

  意大利制伞作坊Francesco Maglia供货一线大牌

  在欧洲的若干精品店里,都会有几把精致无比的手工雨伞,这些雨伞无论logo,都有几处相似:所有伞架不会轻易被强风撼动,所有易磨处都以伞布面料包裹,所有竹质手柄都以丝绳系住两端。如果你尝试着问一下,“这把伞是由Francesco Maglia制作的吗?”店主会惊奇的说:“brava!”

  很难想象,所有大小款式样式不尽相同的伞全部出自一个来自米兰的Francesco Maglia的小工坊,始创于1853年。目前工坊内只有7个人分别负责不同的工序,从选布到裁剪,从制作伞骨到伞布缝纫都有专人负责。每位师傅在Maglia的工作时间都已超过三十年。在这间车库改造成的工坊中,上万把样品伞和面料伞骨等原料占据了主要空间。Maglia一家人和其他伞匠重复着最简单的生活,若不是对伞的热爱,很难想象这些人如何忍受得了寂寞,一生只献给一件事,至今已经传承到了第五代传人Francesco V手中。

  因此,在意大利展团一个不起眼角落里安静伫立的那六七把雨伞,就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了。

  随着用伞的人越来越少,现在意大利仅剩三家坚持手工制伞的小家族企业,Francesco Maglia是其中最大的一家。所有制伞匠人不仅面临市场缩水的挑战,在原料供应上也承受多面压力。据Francesco V介绍,现在他无法找到足够优质伞扣,便只好自己逐个打造,其他两家工匠由于规模还不及Francesco Maglia也需要依靠Maglia供应这些金属部件。

  Francesco V喜欢旅行,每年他都会把后备箱装满当季制作的新伞,亲自送到欧洲大小精品店中。之后Maglia接受了各个大牌及高端百货的订单。孰不知,这小小的工坊中竟为Louis Vuitton、Hermes、Burberry、Gucci、法拉利等众多奢侈品牌提供过雨伞。

  享誉国际的一线大牌都会通过一些特许商品来扩张自身的产品线,当他们需要雨伞时通常不会再去聘请另一批会做伞的工匠来组建一个团队,因此他们会将这块业务外包给这个小作坊。在多数情况下,大牌不会过多的干涉雨伞的设计,只是在成品伞上贴上各自的商标,但价格却要翻至5倍。据悉,曾经一把伞把为普通木质材质的折叠伞,爱马仕的售价为4100人民币,而Francesco Maglia的原价只有100欧。

  瑞士表团蜂拥入华

  本次展览中瑞士腕表展团多款腕表首次来华,如Evilard watch,JO Siffert Watc,Montres Etoile,Pilo&Cie,SWIZA,Pink Watch等。这些瑞士腕表有着近百年的悠久历史,凝聚了数代顶级钟表匠师的智慧结晶,呈现出精密的制作工艺。

  例如,1948年创立的Evilard watch已经传到了第四代,目前为止只有5个人在继续维持这份家业。据介绍,该品牌的机芯由全球最大的机芯制造商ETA提供,但表盘、表带、表背、指针等均由这5个人手工完成。钟表师傅用的某些制表工具的出产年份在1948年以前。

  Evilard第四代传人告诉理财周报记者:“Evilard watch在瑞士很有名,特别是在北美和南美有着固定的客户,所以在此之前没有想过再去拓展亚洲地区的市场。但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惊人的,我们在瑞士也关注到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有着很惊人的潜力,因此我们也在近期决定进入中国市场。”

  这位第四代传人曾在百达翡丽、罗杰杜彼、劳力士分别工作过,这些工作经历教会他如何能将表盘磨制得更加细腻,如何能将表带变得更加柔软,如何能做出更高质量的腕表。Evilard watch目前每年仅产600枚,价格在2.9万人民币至8.97万之间。

  另一款透着一股“闷骚”气息的瑞表品牌Pink watch更吸引人们的眼球。顾名思义,该品牌腕表的表盘、表带甚至是表针全都染成了粉色。你能想象一个长满络腮胡子的男士带着那样的一款全粉色腕表吗?该品牌的标语更是直截了当“The Swiss watch for the real men”。

  Pink Watch的创始人Yves Borter告诉记者:“因为我喜欢粉色,并且在此之前没有人敢将耀眼的粉色用在男表上。”更惊人的是,这个仅有一个月历史的年轻瑞表品牌,已经遍布了欧洲20个国家。本次参加展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找中国的代理商开拓中国市场。
  (理财周报 作者:林盈盈)

奢侈品营销的亲民法则

Burberry等奢侈品不惧中国市场低迷持续扩张

LV也在考虑去logo 奢侈品Logo时代一去不返

奢侈品电商破局:唯品会等逐渐淡化奢侈品标签

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尼曼拟IPO 融资1亿美元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