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通缩抬头 CPI涨幅连续下降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这已是5月以来CPI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物价重要晴雨表的猪肉价格已率先迈入下行通道,短期内通胀压力得以缓解。但受国内需求不振影响,下半年通缩压力渐显,如何紧守物价调控目标,将极大考验稳增长政策的前瞻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指出,7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1%,涨幅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是拉低CPI涨幅的重要因素。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也显示,7月中、上旬主要食品价格环比上涨、持平、下降的种类分别占比43%、30%、27%,上涨的种类有所增多,但除蔬菜以外其他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普遍不大,而猪肉价格环比回落,降幅达到2%。而从环比看,7月CPI环比上涨0.2%,自今年2月以来再现正增长。对此,余秋梅表示,7月长江中下游、黄淮等部分地区出现汛情,强降雨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产生了较大影响,推高部分地区鲜菜价格。此外,受暑期出行人次增多的影响,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尽管7月部分地区遭遇洪涝,导致蔬菜价格上涨,不过总体上看,目前我国蔬菜种植、修复能力都较强,短期灾害并未造成全局性问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而由于近两年肉价上升,农民养猪积极性有所提高,当前猪肉供给稳定、肉价基本见顶,所以整体上看,7月物价基本符合整体价格形势”。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7月CPI涨幅回落 发改委预计全年涨幅在2%左右

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1.8% 连续两月处于“1时代“

7月份CPI将公布 机构预测同比增速或为1.7%

7月CPI预计继续“1时代”下半年通缩压力加剧

生猪“压栏惜售”现象缓解 猪飞不起来,CPI就放心了!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