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长沙新商业接盘黄金旺铺 老品牌生存难

临街商铺已关闭。

弥敦道金色年华店内部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弥敦道金色年华店大门紧闭,上面还贴着“旺铺招租”字样。

转型升级的标签百货格子铺。

  旧的围挡在拆除,新的围挡又竖起,自地铁开建,长沙最繁华的商业码头五一商圈显得有些凌乱,而这凌乱的背后却进行着新一轮淘汰赛。

  商业巨鳄九龙仓夜以继日的施工,并同步进行招商,这座备受瞩目的外来商业正挑起新的商战。作为最大的换乘点,受成倍增长的客流影响,五一商圈被进一步激活,国金街、五一里、The plan等新晋商业也在摩拳擦掌。另一面,迫于飞涨的租金压力,一些故步自封的老商业不是在转型就是快速死去。

  老品牌生存难 新商业接盘黄金旺铺

  唱歌去温莎,买珠宝去世纪情珠宝城,逛特色去弥敦道,经常穿梭五一商圈的长沙人还保留有这样的老印象。如今,望着正在进行清除工作的温莎解放西路店,世纪情珠宝城那块黯淡失色的招牌,大门紧闭的弥敦道金色年华商业街,无不感叹商圈变化之快。与此同时,接盘温莎、世纪情珠宝城黄金铺面的The Plan新商业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招商。

  地铁经济的到来,给周边带来无限商机,同时也带来商业地产升值,租金高涨,顶不住压力的商户正一一搬离。

  据行业人透露,解放西路上十年的老温莎如今租金到期,接受不了新租价只得遗憾离开,“这家温莎店多年来从未翻新,是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大多数客户已经转移到五一广场店。”该行业人认为,仅存的两家温莎店已足够消化现有客户存量,只是离开解放西略显可惜。

  位于黄兴中路,同样有着上十年历史的品牌老店世纪情珠宝城因为重新战略布局,作为房东腾出其北边靠王府井百货的一二层一线门面,租给即将在此打造升级版格子铺的“tag A”标签百货,预计10月正式对外营业。

  相比之下,正处于焦灼状态的老格子铺店弥敦道显得有些尴尬,解放西路上的金色年华店正大门紧闭,内部进行着紧张拆除工作,曾经解放西路上的潮流地标现已黯然撤市。

  “上个月就已经关了吧。”一家还在运营的花店不愿透露更多。除了零星几家临街店铺还在营业,弥敦道金色年华店曾经的旺铺现已成废区。

  记者从一家老格子铺店主了解到,因为资金断链,租金上涨,加上后期经营不善,业主、经营者、租户三方处于僵持不下的矛盾冲突状态。经营者强行关店,将部分商铺搬至弥敦道另一家门店。有知情人透露,现弥敦道金色年华店正处于空窗期,无人敢接盘,想要打破僵局,起码要三个月。

  转型升级 传统格子铺商业大势已去

  格子铺曾是淘宝圣地,遍地开花。从90年代的中山路四维商场到2004年的潮流特区,再到2010年的弥敦道金色年华店,不少经营者借机赚到第一桶金。随着商业变革,格子铺一家接着一家倒闭,传统格子铺商业大势已去,仅剩的一些老格子铺在新商业环境下夹缝求存,面临被洗牌的危机。

  有行业人表示,格子铺最大的问题就是业主多,大场的产权切割成几百份,任何举措都要经过每个业主的同意,导致事情很难办。一些格子铺项目无论是有产权的,还是没产权的,到了经营阶段,很多都陷入了困局。传统格子铺仅是单纯的租赁模式,只能各凭本事经营,管理上也有所欠缺。

2页 [1] [2] 下一页 

长沙五一广场地下商场对接地铁 年底完成主体

长沙多数商场夏装开始“甩货” 现在购买最划算

长沙飞天茅台涨价100多元 五粮液和国窖等跟风上涨

上半年长沙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23.31亿

长沙市民网购泡面已过期 京东赔偿1100元

搜索更多: 长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