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鬼屋和密室逃脱OUT VR体验店来“踢馆”

  VR如何改造主题公园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行业对VR线下体验市场按照体量划分成三种运营模式:线下体验馆、主题乐园以及主题公园。

  之前以蛋椅为主的小型VR线下体验馆面积一般在30~50平方米之间,体验项目较少。而如今面积在50~400平方米的中型VR线下体验店,更像是传统密室逃脱、鬼屋的升级版,运营成本相对更高。更具挑战的是VR主题公园模式,把虚拟现实和主题公园模式结合,能同时容纳上百人。

  目前,中国市场并不缺少主题公园。前瞻产业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中国70%主题公园处于亏损状态,20%持平,只有10%实现盈利,约有1500亿元资金套牢在主题公园投资之中。

  于是,VR技术的发展能否给主题乐园带来新的吸引力成为业界关注的方向。

  在杨涛规划的主题乐园中,旋转木马都要戴着VR设备来玩。“现在玩旋转木马的时候你是固定的,如果戴上VR去玩,你可能置身宇宙或者置身海底,可以看到周围的各种各样的环境。同时,你也还在旋转,依然是旋转木马的感受但可以让你完全跳出已有的场景,这是VR技术的一个优势。”

  在杨涛看来,VR技术能够给用户带来注入效果。轻量型的VR线下体验店会慢慢地被家庭VR所取代,因为两者差别不是特别大,只有大规模的VR给用户带来强刺激、强视觉、强音效的注入效果时,这样的体验才能和家庭VR设备明显区别开。

  “这就像电视和电影的差距,电视机出来的时候,有人说电影要死,但实际上电影不仅没死反而还在非常蓬勃地发展,就是因为电影能够带来电视做不到的注入效果。”杨涛解释道。(第一财经 赵陈婷)

2页 上一页  [1] [2] 

从密室“改行”到VR体验 商场娱乐项目纷纷变身

VR体验店成商场新宠 能否赚钱仍有争议

VR体验业态成为当前商场新宠儿 但盈利不容易

游戏体验开道 杭州商场3C卖场一窝蜂开VR体验点

商场新宠儿 VR体验店盈利不容易

搜索更多: VR体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