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鬼屋和密室逃脱OUT VR体验店来“踢馆”

  过去几年来,传统密室逃脱门店迟迟没能解决高昂的装修成本。为了让消费者感受刺激、新奇,密室逃脱门店需要在4~6个季度内更换主题来保持吸引力,不少墙面都要推倒再重装,时间和经济成本都不低。而VR设备带来的福利是,只需要一个四面白墙的简装版密室就能呈现同样甚至更加刺激的体验。

  获得华谊兄弟投资的圣威特科技日前在北京一家大型商场地下一层开了一家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大型VR综合室内主题公园。圣威特科技总经理杨涛的野心是:VR+时代正式来临,VR+主题公园+娱乐+游戏+一切的体验感项目都要纷纷浮出水面。

  VR版的密室逃脱

  作为VR的排头兵和马前卒,蛋椅曾为VR的普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这场自2014年开始兴起的VR蛋椅热,在2015年达到高潮后迅速黯淡。直接原因是,VR蛋椅的运营商能赚到钱的只是极少一部分,绝大部分都挣扎在亏损的边缘或已经因为亏损而退出。

  同样等待改造的还有传统的鬼屋和密室逃脱门店。一般来说,位于某个地下室中等难度的密室标价为70~90元/人,游戏参与者最少4个人。作为这几年兴起的线下娱乐新方式,不少密室逃脱门店在进驻购物中心之初都能创造出不错的营业额。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新兴业态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购物中心内规模较大的密室逃脱年平均盈利可达200万~500万元。虽然能赚钱,但由于消费群体的固定和市场容量有限,不少密室逃脱还是被评价过于“短命”。

  蚁视科技CEO覃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引入VR技术之后的密室逃脱可以实现密室房间本身装饰完全简化,房间基本上直接刷墙做平地面就可以,只需要在房间内布置位置追踪器实现对用户位置的控制,戴着VR头盔的玩家就可以享受到更为逼真的密室逃脱体验。

  此外,由于前期简化了房租和装修,VR技术还可以实现娱乐内容随着游戏设计随时更新,使得门店的复制和扩张也相对更为容易。

  而这背后是让用户在一个空间范围真实行走大范围的落地追踪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多人在同一个空间内同时进行一个游戏。

  “真正带有全身体感方式在大空间内真实行走的体验非常好,因为原来戴眼镜的话把用户陷入到一个区域,他的体验是降级的,但现在这种方式是一个直接感官上的升级。”覃政解释道。

2页 [1] [2] 下一页 

从密室“改行”到VR体验 商场娱乐项目纷纷变身

VR体验店成商场新宠 能否赚钱仍有争议

VR体验业态成为当前商场新宠儿 但盈利不容易

游戏体验开道 杭州商场3C卖场一窝蜂开VR体验点

商场新宠儿 VR体验店盈利不容易

搜索更多: VR体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