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服装业未来会发生你不得不知道的20个变革!

  未来的服装企业将有哪些变化和走势? 有哪些变化将在未来影响服装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这20个思考将引领你走向思考和预见。

  1、5年之后,现有的所谓“名牌”、“大牌”、“奢侈品”都将被新兴的品牌取代。消费者的日趋成熟,信息扁平化传播带来了服装行业整体的“洗牌”,大众品牌、大而全的商业,业态都将被新兴品牌取代。

  2、服装行业从商品时代,回归产品时代,商品性价比将进入一个极致的时代,消费者不再为过多的溢价买单。

  3、3-5年之后,中国将会崛起一大批新兴品牌,他们跟20年前在沿海一带产业集群地集中崛起不同。这一轮的品牌商分布,区域性并不明显,因为他们都是从零售商崛起的品牌商。

  4、单纯的服装代理商将在5年内消失,上游是工厂到消费者的革命,下游是买手集合店的反攻!两股力量的抗争,是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带来的系统的变化。

  5、服装行业渠道层级将被极度压缩,工厂到消费者的链条将无限缩短。

  6、店铺租金下降已成必然趋势。互联网工具的应用让自建流量成为可能,旺铺客流优势不再是唯一选择。

  7、商业地产将对具有吸引客流能力的店铺大开方便之门,商业地产将反过来依赖于具有超强粘粉能力的店铺,甚至改变合作方式。

  8、流量与数据将成为服装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占有,谁拥有更多的精准用户资源,谁就占有更多的市场机会。

  9、服装未来5年内行业界限将越来越模糊,集合店的兴起将打破原来的行业划分规则,取而代之的是按照人群划分的消费主体。

  10、3年内不能真正搞明白自己究竟是为哪个人群服务的服装企业,是最危险的企业。

2页 [1] [2] 下一页 

全球服装业幕后大佬:联泰创始人陈守仁

花了大力气打造服装业 亚马逊它成功了吗?

纺织服装业库存连增5年 32家纺企积压存货222亿

马莎百货难逃服装业绩疲软态势 新官上任魔咒能打破?

河北廊坊“新动批”反思承接定位 提档升级配套首都服装业疏解

搜索更多: 服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