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10大综合体建成开业 南昌红谷滩造二十四小时不夜城

  如今的红谷滩,一栋栋现代化高楼,构成了南昌隔江眺望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在这道风景线中,南昌唯一的CBD——红谷滩新区全省金融商务区的现代都市形象已经显现,并初步形成了商业、商务、酒店、金融、保险、总部楼宇等三产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没有金融产业的支撑就没有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记者昨日从红谷滩新区获悉,截至目前,全省金融商务区已入驻金融机构(企业)180家,力争年底达到200家。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将大大提高南昌作为省会城市所具有的要素集聚、经济带动、城市辐射和改革示范功能。

  162家金融机构或企业已经开业

  2004年,一个红谷滩中央商务区的构想拉开了红谷滩金融业发展的大幕;2007年,3.89平方公里重点服务全省的区域性中央商务区目标确立;2012年6月,红谷滩新区义无反顾地扛起了将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建设成全省金融商务区的重任。

  按照“三年基本成型,五年全面建成”的总体目标,红谷滩新区积极引进金融监管机构、境内外各类金融企业、各类金融要素交易市场和新兴金融机构、金融服务中介机构入驻,着力建设“机构集聚、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一流、功能突出”的国际化新兴金融产业功能区。

  2015年10月底,在红谷滩新区举行的以“新经济、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长江中游城市群首届金融峰会”上,广发银行南昌分行、太平养老江西分公司、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等10家金融企业现场签约入驻红谷滩金融商务区。

  截至目前,全省金融商务区已入驻金融机构(企业)180家(传统金融机构和重点项目71家),其中已开业的金融机构(企业)162家,已确定用地或楼宇的金融机构18家,省级存量基本入驻。

  入驻金融机构年底将达200家

  作为南昌唯一的CBD,红谷滩新区全省金融商务区已经成为赣江西岸真正的“高大上”区域。

  为鼓励和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总部形成集聚效应,红谷滩新区根据各金融机构的经营特点、经营范围、服务对象等,结合地块周边环境、人口、配套设施等情况,有针对性、选择性地进行推介,大力发展传统金融产业,加速发展新兴金融产业。

  “当前,突出金融机构引进和项目服务两条主线,推动全省金融商务区更快发展。”红谷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南昌分行、江西裕民银行、江西省高速集团财务公司等10余家金融机构。今年将重点加大省外和外资银行及全国性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的引进力度,力争新引进金融机构(企业)20家,总数达到200家,实现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基本成型的目标。

  “十三五”期间,全省金融商务区将打造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的多元化金融机构聚集区、以多元要素市场体系为特色的资金融通示范区、以互联网金融和基金产业为先导的金融创新试验区,力争将红谷滩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成为“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区域金融中心。

2页 [1] [2] 下一页 

南昌家居卖场牵手第三方 抱团促销抢线下客流

女鞋穿三天就脱皮 南昌中山路天虹商场专柜拒退货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资本何在 南昌万达城模式已获游客埋单

南昌万达城如何盈利:卖房子几乎可以收回总投资

南昌紫金城购物中心迎转机 将打造成新地标

搜索更多: 南昌 红谷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