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前5月台湾便利店营收1259亿新台币 预计全年3千亿

图为台湾、日本2014年便利商店营收结构比较。(图/经济部统计处提供)

  据最新统计,台湾便利商店前5个月营收为新台币1,259亿元,年增5.2%。官员分析,主因为台湾业者积极拓展座位经济、外食商机,并强化电子商务平台,预计今年全年营收达3千亿元,再破历史纪录!

  统计指出,便利商店去年营业额高达2,950亿元,年增2.0%,今年以来受惠年节采购热潮、连假出游人数增加,以及商品推陈出新,累计1-5月营业额1,259亿元,已年增5.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5个月便利商店成长家数仅12家,去年净增56家,创6年来新低,显示近期业者展店相对保守。经济部官员表示,同业与异业竞争激烈,业者积极拓展座位经济与外食商机,也导入店中店概念,象是统一超商与旗下甜甜圈品牌合作,全家与药局结盟创立店中新柜点,同时也强化电子商务、行动购物及支付平台,预期今年营收可望增至3千亿元,再创新高。

  统计也以台日便利商店进行比较,两地便利商店密集度分居全球一、二位,据流通快讯店数统计,2014年底,四大便利商店统一超商、全家、莱尔富、OK超商总店数突破1万家,今年5月底达1万199家,平均2,304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日本于今年3月便利商店5万4,839家,平均2,317人有一家便利商店。(来源:工商时报)

台湾便利店到底做了什么让每个人都离不开它?

台湾便利店为何人气那么高?4大理由!

台湾便利店遭遇“中年危机” 加快调整商品结构

台湾便利店集点营销 带动业绩至少增1成

卖蔬果、烤番薯 台湾便利店开打生鲜战

搜索更多: 台湾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