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卖蔬果、烤番薯 台湾便利店开打生鲜战
http://www.redsh.com 2014-11-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核心摘要:统一超旗下7-ELEVEN扩大安心食材商机,11月17日对外宣布全面增加冬季生鲜蔬果产品,直至年底水煮玉米锅店数多达500店,积极扩大生鲜蔬果销售,预期今年“绿金”商机上看10亿元(台币,下同)。

  红商网讯:统一超旗下7-ELEVEN扩大安心食材商机,11月17日宣布增加冬季生鲜蔬果产品,到年底水煮玉米锅店数达500店,积极扩大生鲜蔬果销售,预期今年“绿金”商机上看10亿元(台币,下同)。

  7-ELEVEN生鲜蔬果门市针对冬季饮食推出当季、当令生鲜蔬果,包括单颗贩售的鲜橘子、鲜活水果随行杯与大份量的水果拼盘;蔬菜则推出鲜採奶油白菜。现煮、现吃的“水煮玉米锅”再加入“紫色珍珠玉米”新品,并预估至12月底全台水煮玉米锅销售店数可达500家。

  统一超指出,7-ELEVEN以安心品质、就近购买、适量包装、推广在地农业、虚实整合贩售等经营策略,在全台1,000家实体门市导入生鲜蔬果专区、定期推出季节性蔬果商品,并于全台5029家门市推出整合台塑有机蔬菜箱与单品蔬果预购服务的常态预购誌。

  7-ELEVEN目前与54个产销班、200多家农户、近1,600位农民、八家鲜速食厂、400多家卫星厂、原物料供应商合作,透过“契作、产地现场管理、全流程把关”等三种模式,提升生鲜蔬果的零售价值。

  以香蕉为例,7-ELEVEN今年可卖出的香蕉估计高达3,000公吨、约1,800万根,较去年同期成长六成。

  统一超指出,从销售资料显示,水果类别以女性消费者为主要客层,并以早、午餐时段为主,常与正餐搭配组合购买,品质及新鲜度是这些族群在意的因素,让7-ELEVEN门市的水果商品结构不断扩大,截至目前为止水果类别业绩较去年同期成长三成。
  (经济日报╱记者李至和)

  卖蔬果、烤番薯 超商抢鲜机

  食安风暴连连重挫食品业之后,超商推出当令、新鲜的原食材商品,7-ELEVEn推出当令蔬果、全家推黄心夯番薯。

  黑心油事件使食品业接连受挫,超商贩售的泡麵、零食、甜点等不少都中标,诉求新鲜、当令,看得见原食材的鲜食蔬果类,更受到消费者喜爱。

  7-ELEVEn今年扩大生鲜蔬果结构,业绩较去年成长67%,加上食安问题,便利、安心的生鲜蔬菜更受上班族欢迎,陆续引进一波波新品,如9月有黄白双色的哈烧玉米锅,最近再追加紫色珍珠玉米,预估在12月底,全台将有累计500家门贩售玉米锅。

  在苹果、香蕉、柠檬等水果都叫好叫座之后,7-ELEVEn这波还要扩大蔬果结构,推出冬季限定单颗橘子、15元;鲜活水果随行杯、38元,大分量四季缤纷水果拼盘、42元,以及鲜採奶油白菜、28元。

  全家的夯番薯一年可卖千万条创造2亿商机,自2010年起至今已创造6亿营收。冬季是黄心番薯的季节,即日起多蜜、松软的黄心番薯上架,价格带仍是15~30元。

  全家表示,现烤地瓜是超商全时段都热卖的食物,尤其在车站、繁忙商圈,消费者随手拿起就可吃饱,销量都格外好,年底贩售的黄心番薯因栽种期没遇到水灾,预估供货将相对稳定。
  (联合报 记者徐文玲)

  超商霜淇淋热卖 品牌促销紧跟

  秋冬来临,超商推具甜点概念的新口味霜淇淋;冰淇淋业者也纷纷促销,希望吸引买气。

  7-ELEVEn表示,台湾消费者吃霜淇淋不分四季,秋冬冰品不仅逐年成长20%,且有“甜点化”趋势,霜淇淋销售最好的两个时段是下午茶或晚餐后的7、8点,加上冬天吃锅热潮及节庆档期多,预料也能带动一波霜淇淋商机。

  经历一年的霜淇淋疯,市场是否高峰已过?7-ELEVEn观察,目前市场总量没变,不过因贩售门市与店家增多,单店销量没原来多。但霜淇淋市场稳定,各家都把重点放在追求口味差异化。

  两大超商都加入甜点式霜淇淋战局,7-ELEVEn去年10月起陆续推出北海道牛奶霜淇淋、比利时巧克力等口味,共吸引2,500万人次购买。全新的北海道生牛奶糖霜淇淋用北海道生乳,并加入生牛奶糖、45元。目前在千家发售。全家超商也贩售森永牛奶糖霜淇淋。

  即日起至12月20日,11、12月的寿星在哈根达斯官方脸书上留言,有机会得到冰淇淋蛋糕,并在生日当周专人快递到指定的办公地点。

  酷圣石(COLD STONE)在脸书粉丝团及官网提供两款耶诞贺卡可下载,可分享图片或发布至朋友的涂鸦墙上或e-mail的形式寄给朋友。凭脸书或e-mail页面于门市消费经典冰淇淋,可享经典冰淇淋买一送一不限口味,兑换时间自12月20日至2015年1月6日。
  (联合报╱记者徐文玲、陈静)

2014中国便利店发展的独到之处分析

解析:如何用便利店打造移动电商碎片购物

便利店迎来春天 零售企业能从中能学到什么?

便利店份额大幅增长

顺丰嘿客便利店盈利模式被指不清晰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