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CPI维持在近20个月的高位但“低于预期”

  但也有分析认为,从猪肉的走势看,涨势还很漫长,二季度很可能涨势还会加速。

  对于CPI和猪肉价格的关联性,交银国际首席中国策略师洪灏表示,在中国,CPI就是猪肉价格指数。

  政策因此转向可能性较小

  在去年的通缩隐忧下,各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宽松政策。按照经验逻辑,有市场人士担心价格企稳缓解通缩隐忧后,会带来货币政策收紧等方面的政策转向。

  对此,本报采访的多名专家均认为可能性不大。这其中的原因不仅包含目前价格改善结构问题,即使单从数据层面看,也低于政府设置的3%的目标。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夏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PI上涨是受食品价格上涨推动,不太可能促使中国考虑调整货币政策。

  鉴于工业仍处深度通缩,非食品价格萎靡,改善基础不牢,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表示,进一步的政策宽松仍然必要。

  目前整体消费物价水平呈现典型的食品价格推动型特点。而这类商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造成。经济学家邱晓华也认为,可以预期,伴随季节性因素的变化,菜价会逐步回落,肉价短期居高难下,但继续大幅度上涨的空间也不大。因而,虽然物价指数变动短期有压力,但全年不会明显上升,温和区间运行还是大概率事件。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告诉本报记者,鉴于“三期叠加”挑战,外加今年“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任务压力,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出现“滞”是大概率事件;他认为,虽然今年物价会明显反弹,但出现“胀”的概率不大。政府出于稳增长目的而实施的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多地是反映在资产价格(股市、房地产)而非CPI上。(第一财经 王子约)

2页 上一页  [1] [2] 

2.3% 3月CPI不像二师兄胖得那么明显

统计局:三月份CPI环比下降0.4% 受鲜活食品影响大

中国3月CPI不及预期 PPI连续49个月下滑但降幅收窄

物价连涨 CPI坐2望3

猪肉、蔬菜价格飙升 3月CPI涨幅或逼近3%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