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1月CPI料将上涨2%左右

  连续4个月低位徘徊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迎来小幅上扬。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CPI和PPI两项重要经济指标。根据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临近春节物价季节性上行,雨雪天气推升食品类价格,1月前三周食品价格涨多跌少。多位业内人士预测,今年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8%-2.2%之间,取中值为2%,较上月明显回升。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胡艳妮表示,虽然今年春节仍在2月,但时间靠前,返乡潮也提前,节前效应对1月物价的拉动仍十分明显。而受“霸王级”寒潮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极寒天气,多地气温出现数十年一遇低温,无论是肉禽蛋、水产还是蔬菜,价格均较上月明显上升。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农产品与菜篮子批发价格分别环比上升2.9%和3.5%,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由此可见,1月食品价格会出现明显上升态势,预计CPI将同比上涨2%。

  值得注意的是,占CPI比重最大的猪肉价格飙升势头不减。根据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1月21日-30日,后腿肉和五花肉分别比上一期上涨1.9%和2.3%。搜猪网分析师钱涛认为,春节期间需求增加、供应紧缺对生猪价格形成了强劲支撑,屠宰场持续提价增量,同时节后猪市供应或较往年紧缺,猪价继续保持高位的概率较大。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2015年31省CPI涨幅榜排行出炉 仅3省处于“2时代”

2015年CPI涨1.4% 这些商品“挥泪大甩卖”你感受到了吗

2015年CPI创6年最小涨幅 预计今年仍在“1”区间

去年CPI同比上涨1.4% 新年通缩压力有增无减

12月份CPI同比上涨1.6% PPI同比下降5.9%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