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福州多家社区超市悄然试水 新华都邻聚将开业

  新华都购物广场旗下的社区生活超市邻聚本月将开业。与此同时,一直以便利店起家的六意便利店也计划转型进军社区超市市场。

  业内人士称,试水社区超市,经营模式看上很好,但也不容易。

  记者昨日获悉,计划已有大半年时间的邻聚社区生活超市,现在一切准备都进入尾声了,计划本月16日开业,其位置在西洪路凤凰剧院,面积约450平方米。该超市总经理郑海棠介绍,社区超市是介于大型卖场和便利店之间,其功能是弥补综合体和大型商超的无法实现的便利。同时,社区超市也有别于目前流行的便利店。社区超市就是社区居民不需要开车或者花费很多时间采购,就能满足社区居民日常购物的需求。

  除了邻聚社区生活超市外,六意便利店也开始将便利店升级为社区超市,进军社区超市市场,计划3年内在福厦泉开百家社区超市。

  六意便利店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社区超市的收益并不比商业中心店高,没有成本优势和原来便利店的资源,也不敢随意投资社区超市。只能看准一家开一家的心态应对。”

  新华都购物广场总裁上官常川表示,如今业态进一步细分,社区超市除了要直接面对菜市场的竞争,还要与水果店、便利店、面包店、零售店等一大批便民型的小商店争抢客源。目前邻聚社区超市的首家试水也好,还是六意便利店转型进驻社区超市也好,将要面临的问题是许多的。

  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省商贸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许安心也认为,社区超市作为后来者,为了服务更周全,都还以“深入楼盘内部配送”吸引顾客,但是这样配送成本较高。

  同时,许安心还表示,社区超市面积有限,存货不多,配送需要小批量、多批次。假设一台车每日花费200元,每天只配送10个点,每个点的成本就要多20元。这样整个商品的成本就无形在加价。社区超市在发展上不能盲目追赶,只能不断地前期试水,需要摸索出合适的、符合自身需求的运营模式。(东南快报记者吴静)

新华都将在福厦泉开百家社区超市 以生鲜为主

人人乐拟募资23亿元 布局社区超市和电商

宁波5000家社区超市结盟 都是丽水人开的

惠民网成立不到三年 已服务近10万家社区超市

社区超市转型O2O 专家称需适应懒人消费习惯

搜索更多: 社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