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机构称新一轮微刺激开启 Q4将再降息降准
http://www.redsh.com 2015-10-02 14:37:4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10月2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于10月1日公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微幅回升。对此,国泰君安证券[微博]发表分析报告认为,预计3季度GDP增速6.8%,可能是全年低点,在微刺激带动下,预计4季度回升至6.9%。9月CPI略降至1.8%。4季度还有1次降息1次降准。以下为报告全文:

  事件:

  9月中采制造业PMI 49.8,高于市场、前值0.1个百分点。9月中采非制造业PMI53.4,与前值持平。9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2,低于前值0.1个百分点。

  点评:

  1)核心观点:9月中采制造业PMI略升,但仍处荣枯线下,回升动力主要来自稳增长加码、阅兵后恢复生产、中秋国庆季节性因素。预计3季度GDP增速6.8%,可能是全年低点,在微刺激带动下,预计4季度回升至6.9%。9月CPI略降至1.8%。4季度还有1次降息1次降准。需要注意的是,新旧产业冰火两重,非制造业PMI持续扩张,表明经济持续向服务消费转型;就业指数持续收缩,隐性失业不容忽视。

  2)稳增长加码,内外需订单略升。产出指数52.3,比上月提升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0.2,提升0.5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47.9,提升0.2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及采购数量指数收缩,企业去库。9月中采与财新制造业PMI数据背离,一升一降,财新PMI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收缩。背离可能与采样样本不同有关,中采以大中企业为主,财新以中小企业为主,大企业好于中小企业与基建稳增长加码、阅兵后恢复生产有关。

  3)新旧产业冰火两重。高技术制造业PMI55.6,比上月提升3.4个百分点。消费品相关行业PMI55.1,提升0.5个百分点。食品、酒饮料、农副食品、烟草等行业PMI连续位于较高景气区间,汽车业重回临界点上方。服务业中住宿、快递、零售、电信、互联网软件等行业增长较快。

  4)就业收缩,应引起注意。中采就业指数47.9,大幅低于荣枯线。财新制造业用工收缩率加剧,创80 个月最高纪录。传统制造业的持续衰退引发隐性失业,部分被服务业吸纳,部分返乡,这从部分地区小城镇规模膨胀可以佐证。

  5)购进价格指数45.8,回升0.9个百分点。这和美联储9月未加息导致的大宗技术性反弹有关。猪价高位震荡,预计9月CPI略降至1.8%。

  6)非制造业PMI持续扩张,经济向服务消费转型继续。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49.6%,比上月下降3.5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房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出现较大回落,预示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建筑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4.7%,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可能跟稳增长基建加码有关。

  7)新一轮针对消费和投资的微刺激已经开启。房市新政主要刺激三四线城市刚需,但预计在住房饱和与库存高企情况下效果有限;车市新政主要刺激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消费,预计短期有效果,4季度汽车销量增速回升至5%-10%。9月以来发改委共批复总投资额超8000亿的轨道交通等基建项目。预计3季度GDP增速6.8%,4季度回升至6.9%,9月CPI略降至1.8%。4季度还有1次降息1次降准。(腾讯财经)

中金预计年内还将降息降准

央行再次降息降准 网贷吸引力增加

6月制造业PMI终值不及预期 降息降准空间仍在

定向降准加降息 央行祭出猛药保宽松

汇丰制造业PMI三连涨 下半年降息必要性存争议

搜索更多: 降息 降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