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美国零售销售意外骤跌 耶伦有借口推迟加息
http://www.redsh.com 2015-03-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意外骤跌,连续三个月下滑,因天气条件恶劣,同时薪资增长缓慢,抑制了零售商的业务。美国2月零售销售下跌0.6%,预期增长0.3%,前值下跌0.8%。对此,分析师认为,不及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让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或推迟加息。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JoshWright随后撰文称,美国零售销售远低于市场预期,可能将促使一些分析师担忧消费开支疲软。本月早些时候汽车销量大幅低于预期,证明是整体零售销售疲软的预警。不过2月份创下了严寒天气的纪录,这可能也是销售受到压制的重要因素。

  两位经济学家表示,美国零售销售在非经济衰退期间出现三个月连跌相当罕见,尤其是考虑到降幅。这三个月的零售销售年率变动目前达到下降8.8%,创下上次经济衰退以来的最大降幅。不过这主要受到汽油价格大跌和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影响。扣除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销售仅下滑1%。

  其实,零售销售的数据发布的时点十分关键。美联储可能于下周召开的FOMC会议上去除“耐心”一词,为此后加息铺路。

  现在,表现不一的经济数据和低通胀可能令美联储重新考虑加息时点。

  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只要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强劲,通胀预期没有大幅下降,美联储就将会在今年6月或9月加息。

  在2月亮眼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高盛曾表示,在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修改预示未来利率走势的前瞻指引。高盛维持美联储9月开始加息的基准预期不变,但也提到最早可能6月加息。( 智通财经网)

天气寒冷美国2月零售销售额急降 就业市场保持强劲

巴西零售业增速 11年创新低

香港零售业总额11年首降 “反水货客”或使雪上加霜

香港零售业总额11年首降:暴力事件或使雪上加霜

俄罗斯零售商准备冻结基本食品价格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