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天气寒冷美国2月零售销售额急降 就业市场保持强劲
http://www.redsh.com 2015-03-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美国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严寒天气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或购物活动,打压了第一季经济成长及美联储6月升息的前景。

  2月底美国许多地区被大雪覆盖,但即使考虑到严寒降雪天气的影响,消费者支出在第四季强劲成长后无疑还是大幅放缓了。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二。

  “该报告意外显示,天气对支出活动的影响比原先所想来得大。美联储强硬派积极赞成年中加息,但支出疲弱可能使情况变得复杂,”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经济分析师Millan Mulraine表示。

  商务部周四公布,2月零售销售下滑0.6%,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几乎所有类别的销售均出现减少。这也是2012年以来零售销售首次连续三个月下滑,分析师原本预期2月零售销售成长0.3%。1月零售销售下降0.8%。

  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会议声明中将去除“耐心”措辞,为6月升息铺平道路。

  一些分析师和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可能希望等待更长时间,以确认年初的疲弱表现都是暂时情况。当时的经济活动降温被归咎于恶劣天气,以及现在已经获得解决的美国西海岸港口劳资纠纷,该纠纷扰乱了供应链。

  美股上涨,美元指数下滑,美国公债价格上升。

  零售销售疲弱,就业市场强劲

  美国2月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销售较前月持平,1月下修为下滑0.1%。这一被称作核心零售销售的数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消费支出部分非常一致。

  核心零售销售自12月以来一直表现低迷。2月数据疲弱,再加上1月数据下修,促使分析师将第一季GDP增长年率预估下调0.6个百分点至1.2%。

  美国第四季经济环比成长年率为2.2%。随着就业市场迅速走强,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可能是暂时的。

  劳工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3月7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6万人,至28.9万人。这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0.5万人,并抹去前两周的大部分增幅。

  分析师相信,美国第二季经济活动将加速,同样是因为2014年底和今年初汽油价格下滑促进消费者支出。

  多数人认为消费者将油价下跌省下来的多数金钱存起来了,将在3月天气回暖后开始使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一份报告也凸显支出增加的前景。该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家庭财富净值增长1.52万亿(兆)美元,创下2013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

  “消费者或许已经收缩支出,但他们仍保持消费的能力与财力,”全美零售商联合会首席分析师Jack Kleinhenz表示,“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复活节来得较早,消费者可能会摆脱寒冬的影响。”

  上月零售销售普遍疲弱,凸显了天候的影响。

  汽车销售大跌2.5%,为一年以来最大降幅;服饰店销售持平;建筑材料与园艺工具商店销售下滑2.3%,跌幅为2012年5月以来最大。

  餐厅与酒吧销售下跌0.6%,跌幅亦为一年以来最大。家具、电器与相关用具的销售也出现下滑。

  不过网路商店与运动用品店销售增长。

  近期汽油价格回升,拉抬了加油站销售上升1.5%,为5月以来首度出现增加。2月汽油价格上涨约0.09美元。

  此前,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从去年7月起随着原油价格走跌。(来源:凤凰)

巴西零售业增速 11年创新低

香港零售业总额11年首降 “反水货客”或使雪上加霜

香港零售业总额11年首降:暴力事件或使雪上加霜

俄罗斯零售商准备冻结基本食品价格

“购物天堂”香港为何遭遇零售业下滑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