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49.6 创七个月低点
http://www.redsh.com 2014-12-3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汇丰中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略微上修,但仍录得七个月低点。新订单分项指数则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50关口,并创下八个月最低,反映制造业进一步下滑,未来仍需放松货币政策。

  汇丰(HSBC)/Markit周三联合公布,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6,略高于初值的49.5。上月终值为50.0。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新订单分项指数虽然较初值小幅上修0.1个点至49.7,但却是八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水准。多种迹象显示,在最新的调查期间内相对低迷的市场状况导致客户需求下滑。

  “正如此前初值所见,国内需求拖累指数下滑,因为新订单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价称,该数据确认了制造业在年底之际出现进一步下滑。

  他并表示,相信经济活动的疲软以及通胀下滑压力的加剧,说明未来几个月政府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Markit数据并显示,新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仍有所上升。数家受访企业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海外客户需求稳健。 产出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关口,表明中国制造业产出在进一步下滑。

  就业指数仍然是连续第14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中国制造业12月仍在继续压缩用工,只是压缩步伐放缓至了五个月最慢。

  数据公布后,中国股市.SSEC反应不大,最新小涨0.10%;澳元兑美元AUD=D4则走高至0.8200上方,最新涨0.37%,报0.8211美元,高于20日移动均线。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周一发布报告称,2015年中国经济将呈现稳中缓降态势,预计GDP增长7%左右,政策方面建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当扩大财政赤字。

  统计局上周六公布的1-11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续降至5.3%,较1-10月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11月当月工业利润同比并创27个月最大单月降幅,表明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国家统计局将于周四(1月1日)上午0900公布12月官方制造业PMI。路透综合11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12月官方制造业PMI料降至18个月低点50.1。

  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它是一个建基于五个单项指标的综合指数。(路透社)

汇丰12月PMI预览显示中国制造业萎缩

12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5 跌破枯荣线

11月中国服务业PMI增长缓慢

国家统计局:11月PMI为50.3% 创9个月最低

调查: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料降至50.6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