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11月中国服务业PMI增长缓慢
http://www.redsh.com 2014-12-0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11月中国服务业PMI增长缓慢

  红商网讯:据FT中文消息,11月中国服务业增长仍然非常微弱。

  11月中国官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9,仅略高于10月的53.8。

  PMI高于50表明行业扩张,但同5月的55.5相比,最近几个月的PMI读数一直令人失望。

  11月汇丰银行发布的中国服务业PMI呈现相似趋势,由前值52.9略升至53.0。

  另据路透消息,中国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微幅回升,其中从业人员指数虽环比上升、但仍处在50下方,新订单以及预期指数均有回落。这和此前公布的制造业PMI一道,显示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与此同时,近期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形成较大的输入性通缩压力,11月非制造业收费价格指数在50下方进一步回落。业内人士认为对此应采取应对措施,加以防范。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三联合公布,11月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小幅升至53.9,上月为53.8。

  其中,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至49.5,已经连续五个月处在50下方的萎缩区域;新订单指数环比回落0.9个百分点至50.1,表明市场需求增速亦有所回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小幅下滑至59.7。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11月反映终端需求的收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至47.7,亦为连续第五个月处在50下方;整个1-11月,非制造业收费价格指数平均水平低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为49,是自调查开始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CFLP副会长蔡进分析指出,“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使得邮政快递、仓储配送等服务业表现活跃;电信、互联网等高端服务业继续高位回升,新兴产业仍具较强发展活力;总体上看,服务业发展对于稳增长,稳就业的作用越发重要。

  “当前需要关注的是价格水平较低,本月收费价格指数在50下方继续回落,近期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形成较大的输入性通缩压力,应采取应对措施,有所防范,”他说。

  过去一年中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历史数据(%):

  14年/11月 10月 9月 8月 7月 6月 5月 4月 3月 2月 1月 13年/12月 11月

  非制造业PMI 53.9 53.8 54.0 54.4 54.2 55 55.5 54.8 54.5 55 53.4 54.6 56.0

  统计局新闻稿显示,分行业来看,11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6,与上月持平,其中邮政、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上,但航空运输业、铁路运输业、餐饮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

  不过,房地产活动升幅明显,11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且本月升幅明显,环比上升8.3个百分点,达到58.1;新订单指数自今年以来首次回升至50以上,达到50.6,预示行业发展趋势向好。

  “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回升受益于相关政策的陆续实施,一是大部分城市限购令的解除,二是9月底央行针对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房贷政策的调整,”CFLP在新闻稿中指出,“考虑到近期央行宣布降息,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偏积极,未来市场行情具备继续向好的基础。”

  此前公布数据显示,受产出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下滑影响,中国11月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分别创八个月和半年新低,尤其中小企业经营持续恶化,表明制造业扩张动能进一步放缓。

  非制造业PMI指标体系,由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10个分类指数构成。高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收缩。

季琦:下一个创业机会在服务业

沈建光:服务业领域仍有巨大投资空间

10月汇丰服务业PMI回落 未来经济仍存不确定性

榕商贸服务业投资347亿 王府井购物中心今年投用

汇丰中国9月服务业PMI小幅下滑 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搜索更多: 服务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