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再曝售卖不合格食品:北京沃尔玛、华联超市上榜
http://www.redsh.com 2014-12-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市民到知名超市购物,主要是因为其商誉好、买的东西放心。但是知名超市也有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午通报,沃尔玛延庆妫水北街店、华联超市天通中苑店均被检出不合格食品。其中沃尔玛检出的“维多宝”牌竹荪,今年8月也曾上过黑榜。

  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午通报,该局在近期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共发现13种食品不合格,目前已对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食品名单中,“维多宝”竹荪再度现身,其不合格原因为重金属镉超标,销售门店是沃尔玛延庆妫水北街店。

  早在今年8月份,“维多宝”品牌不同批次的竹荪也因为同样的问题,被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上次销售这一不合格产品的超市,是沃尔玛昌平东关店。

  食品专家苏女士表示,镉是一种重金属元素,食品中的镉并非人为添加,而是土壤、水源或大气被污染导致的食品残留。通过食物摄取的镉属于“长期小剂量”,主要会对肾脏和骨骼造成危害。

  除了竹荪,沃尔玛妫水北街店销售的“塞翁福”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新海水产”海蜇头被检出铝含量超标近3倍。此外,华联超市天通中苑店销售的“鸿笙”玉米方便粥,也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近47倍,误食该类食品可能会导致胃肠不适。

  马上就访问题产品已下架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沃尔玛妫水北街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不合格食品已经下架了一段时间了,目前相关品牌的同类产品也暂时没有恢复上架。“等厂家出具了合格的检测证明,我们才会恢复销售。”

  此外,华联超市方面上午也表示,不合格商品已经被下架。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详细不合格食品名单,请至市食药监局官网查询。(来自:法制晚报)

沃尔玛中国的麻烦:被指财务作假 连续3年针对性裁员

沃尔玛北京区被取消 货款拖欠无人对接

沃尔玛被曝拖欠多位供应商货款 高达百万元

沃尔玛的中国麻烦:投资1号店仍面临融合难题

沃尔玛在华连续碰壁:不敢再打天天低价广告语?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