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7月同比涨2.3% 中国CPI增幅符合市场预期
http://www.redsh.com 2014-08-1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月度数据同比下降的持续时间已增到29个月,表明中国经济面临总需求疲弱、制造业不振的挑战。不过,PPI同比降幅已经连续4个月收窄,反映当前工业品市场供需形势略有好转。

  中国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2.3%,增幅与上月持平,环比则涨0.1%,符合市场预期,为政府接下来进一步推出微刺激政策提供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至7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简称CPI)平均同比上涨2.3%。

  食品价格上涨依旧是CPI增长的主要原因。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18个百分点。

  其中,鲜果、蛋价格分别大幅上涨20.1%和19.5%,影响CPI上涨约0.4和0.16个百分点。水产品、粮食、肉禽及其制品的价格则分别上涨3.9%、3.3%、1.1%。一些食品类别则出现降价现象,猪肉价格下降3.6%,影响CPI下降约0.1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也跌1.6%。

  不过,该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昨天在统计局官网上分析说,从环比数据看,蛋、鲜菜、猪肉价格上涨较多,环比涨幅在0.7%至4.2%之间。

  余秋梅也指出,由于西瓜、葡萄等时令鲜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鲜果价格环比下降6.3%,致使食品类价格略有下降。

  至于非食品,七大类商品出现六涨一跌: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6%;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交通和通信的价格则分别上涨2.6%、2.1%、2.0%、1.4%、1.1%、0.7%。

  余秋梅分析说,暑期进入旅游旺季,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5%和5.7%,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1个百分点;电影票、健身活动、宾馆住宿、停车费和家庭服务等价格环比均上涨0.5%以上。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整体来看,近两个月CPI同比涨幅持平的主因是新涨价因素和翘尾因素整体运行平稳,预计从8月份开始,随着翘尾因素逐月回落,CPI同比涨幅整体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第四季通胀将有上涨压力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则预计,随着猪肉供给趋紧、异常干旱天气推波助澜,第四季通胀将有上涨压力,年底有望触“3”。

  另外,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也显示,7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9%,降幅比6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PPI下跌0.1%,降幅比6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显示PPI月度数据同比下降的持续时间已经增加到了29个月,表明中国经济面临总需求疲弱、制造业不振的挑战。

  不过,PPI同比降幅已经连续4个月收窄,反映当前工业品市场供需形势略有好转。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提醒说,当前产能并没有完全去化,只是阶段性退出市场,未来随着价格回升,会有新产能陆续释放出来,因此对PPI的回升不应过分乐观。

  他认为,第三季的经济虽然会比第二季有所改善,但改善基础并不牢固,政府还需要采取多种举措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而通胀压力总体比较小,低物价为量化宽松、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条件。(早报网)

CPI进入“高温模式” 年底或现反弹

安徽上半年CPI上涨1.8% 物价在中部6省垫底

31省份6月CPI涨幅公布 贵州涨幅最高

31省份6月CPI涨幅公布 20地区涨幅回落

西安2014上半年CPI涨幅居36个大中城市第31位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