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31省份6月CPI涨幅公布 20地区涨幅回落
http://www.redsh.com 2014-07-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CPI

  红商网讯: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个地区物价涨幅较5月份出现回落,14地区涨幅超全国水平,其中,贵州涨幅最高,为3.1%,宁夏涨幅最低,为1.4%。

  20地区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6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3%,相比5月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

  全国物价涨幅小幅下降,多地物价涨幅也出现回落。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天津黑龙江等20个地区的物价涨幅较5月份出现了回落,北京湖南等9个地区涨幅出现回升,吉林湖北的物价涨幅则与上月持平。

  在31个地区中,贵州6月份CPI同比涨幅最高,为3.1%,也是全国仅有的一个涨幅处于“3”时代的地区。宁夏涨幅最低,为1.4%,涨幅较上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

  14地区涨幅超全国水平

  与全国2.3%的涨幅相比,贵州、江西广东上海云南新疆、吉林、山东广西西藏河北江苏浙江福建这14个地区6月份的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水平。

  此外,6月份CPI涨幅处“2”时代的地区数量为24个,比5月增加了1个;涨幅处“1”时代的地区数量则与5月份持平,仍为6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此轮物价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6月份的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均比5月份减少。数据显示,6月份油脂和猪肉价格有所下降。

  下半年通胀压力不大

  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多方预测通胀压力不大,物价会继续保持低位,CPI同比涨幅或低于上半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下半年翘尾因素总体趋于回落,猪肉价格上涨压力不大,在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萎缩的大趋势下,居住类价格增速也将小幅回落,预计下半年CPI同比涨幅将小幅回落。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指出,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将缓中趋稳,经济基本面不支持物价水平明显上行,物价将不是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首要问题。

西安2014上半年CPI涨幅居36个大中城市第31位

四川CPI涨幅五年来同期最低 白酒价格同比下跌

6月杭州CPI同比上涨2.5%

6月CPI同比上涨2.3%低于预期

多机构预测6月CPI下调至2.4%左右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