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杭州延安路现关店潮 空铺时间最长超过3个月
杭州首席商业街的商业价值不再?
http://www.redsh.com 2014-08-0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空铺时间最长超过3个月 杭州延安路“后无来者”式伤痛

空铺时间最长超过3个月 杭州延安路“后无来者”式伤痛

延安路北段历年租金走势

空铺时间最长超过3个月 杭州延安路“后无来者”式伤痛

红蜻蜓旗舰店已关门

空铺时间最长超过3个月 杭州延安路“后无来者”式伤痛

奥康店铺已关门

空铺时间最长超过3个月 杭州延安路“后无来者”式伤痛

Jasonwood店铺已关门

  红商网讯:“先是旁边这家服装店关了,紧接着对面那幢美特斯邦威也关了,你再往北走关门的店铺就更多了。”在延安路上的锦麟食府上班的张师傅说,在他眼里,延安路是杭州最金贵的地方,但是今年以来,他已经目睹了太多品牌的离开。

  延安路从雅戈尔大厦往南走,在短短300多米的路程里,Jasonwood、奥康、红蜻蜓、Me&City、美特斯邦威等沿街店铺今年以来相继撤走,其中有3家为面积颇大的品牌旗舰店。撤走时间最长的是Me&City,空铺3个多月却无下家接盘,这也成了近5年内,延安路上空铺时间最长的一家沿街店铺。

  延安路,杭州主城区的商业大动脉,无数品牌通过“入驻延安路”来标榜自己的商业价值,这条街也曾流传出日租金100元/平方米的惊人天价。然而,这个从前“靠抢”的商业街,如今似乎渐渐失掉了拥趸者,高昂的租金的确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眼下更尴尬的境地,是经历“后无来者”式的阵痛,这种阵痛让很多人开始重新思考:延安路,这条杭州首席商业街的商业价值将不再?

  新闻现场

  延安路关店潮

  Me&City走后,铺子空了3个多月

  在寸土寸金的延安路上,有大佬开始陆续撤出。

  今年4月底,位于延安路和凤起路交叉口的Me&City正式关门,紧接着,在它对面以及附近的数家品牌旗舰店相继撤出。

  昨天,商报记者从延安路与体育场路的交叉口,一直步行到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在这短短的600米路程里,已有5家店铺大门紧闭——自北往南分别是Jasonwood、奥康、红蜻蜓、美特斯邦威和Me&City。其中,红蜻蜓、美特斯邦威和Me&City都是旗舰店规模,美特斯邦威店铺面积有6000平方米,四层物业组成,而与它出自同一集团下的Me&City,面积在4000平方米左右,拥有两层物业。

  眼下,这些店面的招牌大多都已经拆下,但是门脸上品牌字母的痕迹依旧清晰可辨。从外面的橱窗往里看,商铺内空荡荡的,所有的货架都已被搬走,只有几张散落在地上的海报、泡沫板依稀可见原来店铺的影子。其中,美特斯邦威紧闭的大门上,还贴着印有招租电话的白纸。

  从各方搜集到的信息看,Me&City是今年4月就搬走了,之后延安路上奥康、Jasonwood、红蜻蜓、美特斯邦威等店跟随脚步,在合约到期后纷纷关门离开,这也造成延安路上每走一段路就看到一个空铺的情景。

  坊间传闻

  看者众多,接盘者寥寥

  快时尚、酒店看了又看,最终放弃

  延安路历来上演的商业定律,是店铺撤得快,接盘得更快,很多品牌还在传出撤走消息时,就会有下家凑上来打听:“我能进这里吗?”

  在Me&City空铺的几个月时间里,不乏多家“后来者”对其表现出浓厚兴趣,不过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截至目前,并无任何品牌确定接手空铺位置。

  “有快时尚品牌和酒店品牌考察过这里,但是最后都因为物业条件不佳而放弃了。”沐和地产的汪女士回忆说。据悉,美特斯邦威和Me&City撤走的物业大楼,都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楼”,很多物业条件并不符合当下时尚品牌的要求。

  比如,Me&City撤走的大楼开间进深太深,留给沿街的展示面积相对比较少,这一点是快时尚选择门店的大忌,此外,快时尚品牌对店铺的层高,以及店内立柱的位置、数量也有着苛刻要求。另一方面,延安路和凤起路交叉口的店铺位置,周围没有商业配套以及停车位,也让单单一家品牌店“孤掌难鸣”,客人很难在此停留。

  此外,快时尚开店还要遵循“一公里内不开第二家店”的原则,从延安路上看,目前已经有百大一楼的H&M、国大商场旁边的ZARA、湖滨银泰的Gap以及解百新元华店的Uniqlo四家快时尚店铺,所以,这个位置如果要进快时尚,从地理位置上看,四家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

3页 [1] [2] [3] 下一页 

体育品牌关店潮或将终结 须顺应电商潮流进行转型

华堂接连关店 被指与北京零售市场格格不入

伊藤洋华堂接连关店 被指与北京零售市场格格不入

伊藤洋华堂接连关店 被指玩不转北京市场

美国鞋品牌狐狼世界将大量关店 转投线上零售

搜索更多: 空铺 关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