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实体店仍不断关店 零售业继续探索转型
http://www.redsh.com 2014-07-2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业内人士认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现代科技改变了零售行业,使传统零售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消费大环境疲软的形势下,传统零售业未来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只有那些能不断创新、适时转型,创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体验消费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140721085550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不含家居、电器)在国内共计关闭了158家门店。

  红商网讯:进入5月以来,全国零售业关店的速度进一步加快,甚至连沃尔玛、乐天玛特、王府井百货等知名的零售企业也都加入到关店大潮中来。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不含家居、电器)在国内共计关闭158家门店,远超2013全年35家的关店数。不同的企业关店的原因各有不同,有的企业是出于调整需要而主动选择关店,有的企业是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而不得不被迫关店。

  业内人士认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现代科技改变了零售行业,使传统零售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消费大环境疲软的形势下,传统零售业未来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只有那些能不断创新、适时转型,创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体验消费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店数量急剧上升

  7月15日,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杭州凤起店召开员工大会,宣布了本月29日关停门店的消息。这是沃尔玛自今年4月以来在杭州市关闭的第2家门店。

  同一天,沃尔玛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的一家购物广场也宣布将于7月29日歇业。至此,最近一年半以来,沃尔玛在河南地区一共关闭了3家店。目前,沃尔玛在河南一共有10家门店。据了解,当初为了进驻河南市场,沃尔玛花了4年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前后一共耗费7年时间开设了这10家店。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沃尔玛在我国已经关闭了9家门店。

  今年6月底,另一家外资超市乐天玛特也关闭了其在长春的1家门店。今年上半年,乐天玛特在我国共关闭了5家店。

  同样是6月底,家和超市突然关闭了其在四川的26家门店。另一家中外合资的百全超市几乎同时关闭了位于河南、江西山东的98家门店。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主要零售企业一共关闭了146家超市业态的门店,其中,沃尔玛关闭9家,乐天玛特关闭5家,世纪联华关闭2家,华润万家、永辉超市、北京华联、中百仓储、恒客隆、家乐福各关闭1家,四川家和超市关闭26家门店,百全超市关闭了其在河南、山东、江西等地的98家门店。

  百货行业也成为今年零售实体关店歇业的重灾区。7月11日,国内百货经营的旗舰企业王府井在广东的湛江百货店宣布停业。王府井湛江百货店地处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椹川大道,经营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开业于2012年12月。从开业到现在,这个店只经营了一年半就黯然关闭。

  今年上半年,全国百货业态共关闭了12家店。其中,中都百货关闭3家,百盛百货、宝莱百货各关闭2家,尚泰百货、华堂商场、新光百货、摩登百货、南宁百货各关闭1家。

  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全国主要零售企业的关店企业中,外资零售企业关店数达118家,占关店总数的75%(含中外合资企业百全超市)。而江苏浙江安徽等二三线城市,成为零售业关店最多的区域。

2页 [1] [2] 下一页 

安徽50家零售业巨头超半数遇“逆流”

上海:购物中心成零售业主流业态

黄金珠宝零售业绩下滑 珠宝商积极应对

香港官员:不担心调整自由行会影响零售业

科学管理是零售业发展生命所在

搜索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