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黄金珠宝零售业绩下滑 珠宝商积极应对
http://www.redsh.com 2014-07-2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近日,国内一线珠宝品牌周大生出于扩充资金的需求宣布联姻昆百大A的消息在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制于贵金属价格特别是黄金价格的向下波动,近年来,黄金珠宝零售市场进入销售平淡期,不少珠宝零售企业面临制作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进而导致资金链紧张。面对种种复杂局面,珠宝零售商们如何看待市场,未来将采取哪些方式方法应对眼下的困局?

  红商网讯:截至6月30日的周大福新财年一季报显示,其不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一季度同店销售暴跌40%;周大福零售额则同比下滑32%,其中,内地和港澳地区分别下跌28%和50%。

  从销售数据看金银珠宝零售

  4月份中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金银珠宝销售额为208亿元,较去年同期缩水30%。

  5月份中国金银珠宝销售额为2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1%;今年3至5月,金银珠宝月度零售额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布5月份零售业报告,报告显示香港零售业自2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下跌。其中珠宝类销售4月跌幅高达39.9%。

  近日,国内一线珠宝品牌周大生出于扩充资金的需求宣布联姻昆百大A的消息在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制于贵金属价格特别是黄金价格的向下波动,近年来,黄金珠宝零售市场进入销售平淡期,不少珠宝零售企业面临制作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进而导致资金链紧张。面对种种复杂局面,珠宝零售商们如何看待市场,未来将采取哪些方式方法应对眼下的困局?

  黄金珠宝零售业绩下滑

  从公开数据判断,目前珠宝零售业企业的业绩的确不太乐观。今年5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金银珠宝销售额208亿元,较去年同期缩水30%。而5月份这一数值为236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也下降了12.1%;今年3至5月,金银珠宝月度零售额同比都出现了下跌。

  此外,香港政府统计处发布的5月份零售业报告也显示,香港零售业自2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下跌。其中珠宝类销售4月跌幅高达39.9%。

  事实上,自2011年黄金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大关后,金价就进入了震荡下行通道,虽然黄金珠宝零售业所受到的影响有一定滞后性,但进入2013年,金价下跌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而受国际金价接连跳水的影响,尽管“中国大妈”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抢金潮”,但消费者购买黄金的积极性仍然逐渐退潮。

  一些黄金珠宝业观察人士预计,由于去年形成较高的历史基准,且黄金价格不会出现快速回升,2014年中国黄金需求量,包括珠宝首饰、金条的需求量增长都将明显放缓。

  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日前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新财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周大福不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同店销售暴跌40%;零售额则同比下滑32%,其中,内地和港澳地区分别下跌28%和50%。

  对于高达32%的跌幅,周大福解释称,零售额下跌是受2013年财政第一季度金价急跌后黄金产品销售大幅增长而录得极高基数的影响。

  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在公司业绩电话会议上印证了这一说法,去年首季抢金潮造成销售基数过高,因此本财年一季度业绩大幅下跌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周大福的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周大福同店销售下跌主要是由黄金产品暴跌造成的。按类别看,黄金产品同店销售暴跌56%,远高于集团整体同店销售40%的跌幅,而珠宝镶嵌首饰同店销售则有2%的增幅,这亦造成二者销售占集团份额同比的大幅差距。

  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分析认为,尽管前期基数过大是导致周大福零售额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但黄金价格趋于平稳后周大福的经营状况也很难大起大落,这与香港地区市场的消费增速稳定有密切关系。不过,第三和第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金银饰品的需求量会大幅增加,周大福或有望借此机会实现正增长。

  在崔瑜看来,香港地区市场饱和度较高,营业成本的增加必然会削弱企业的盈利能力,周大福若缩减店面数量也在意料之中。同时,内地消费增长潜力巨大,电商系统逐渐发挥巨大作用,通过渠道整合、产品调整,周大福未来的盈利能力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2页 [1] [2] 下一页 

卡地亚回应抽检不合格:珠宝鉴定证书未配备

通灵珠宝IPO:近五成采购来自关联方 独立性存疑

珠宝被检出不合格 卡地亚态度傲慢拒不回应

卡地亚未回应抽检珠宝100%不合格 品牌形象或受损

宝琳珠宝广场拟10月亮相安徽望湖街道 总建面3万㎡

搜索更多: 珠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