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坚持实体店 聚美优品:垂直电商守望者?
http://www.redsh.com 2014-03-2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据了解,品牌商加入中国化妆品真品防伪码联盟后,销售的商品外包装上会贴上防伪码,消费者通过刮开防伪涂层,能够得到一串由16位数字组成的验证码,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官网、联盟网站等多种渠道查询商品的真伪。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兰芝和梦妆品牌电商运营经理林原告诉记者:“加入防伪码联盟后,我们就会在商品的外包装上贴上防伪码,消费者拿到产品后可以在官网上查询是否是真品,这样就从源头杜绝了假货现象的出现。”

  博信任坚持直营实体店

  【公司拒绝采用特许加盟的模式,一直坚持开直营店的策略。】

  消费者对许多低价电商有着天然的不信任,质疑电商销售假货就是其中的一种表现。为了弥补电商看得见摸不着的弱体验性,聚美优品去年已经开始在线下布局。然而,到目前为止聚美优品在线下的布局进展却颇为缓慢。

  据了解,聚美优品的首家旗舰店去年落户北京前门大街,这是自前年年底聚美优品CEO陈欧对外透露要开实体店以来,聚美优品开出的惟一一家实体体验店。

  对于开店进展的缓慢,刘惠璞解释说,主要原因是作为互联网人,聚美优品没有开实体店的基因,在寻找门店方面经验不足。另一方面,为了保证聚美优品的品牌形象,公司拒绝采用特许加盟的模式,一直坚持开直营店的策略,而这种模式又急需大量既懂互联网又懂实体的人才,这是一个大问题。

  对于实体店会不会一直开下去的问题,刘惠璞表示:“互联网做得再大,都没有感知。开实体店最重要的是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并展现聚美优品的形象。因此,截至目前公司都没有停下来的打算。”

  现在看来,通过开第一家实体店,聚美优品就已经有所收获。同时,公司品牌形象也得到了提升,消费者不仅看到了公司获得授权的品牌,还感受到了公司的服务品质,增强了在聚美优品消费的信心。刘惠璞介绍说。

  不过,电商做“店商”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刘惠璞坦言,如果将投入到门店装修、店员培训等实体店上的费用、精力用到电商上,那么获得的销售额以及利润无疑要高很多。公司之所以花大力气投入线下,主要是探讨如何把线上和线下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弥补电商的短板。而且在各家大打O2O牌的背景下,实际上聚美优品已经走在了前列。

  聚美优品所处的垂直电商领域,近年来一直有着未来会不会走向灭亡的争议。原因是凡客诚品、红孩子、麦考林、乐淘网、佳品网等一颗颗垂直电商领域曾经耀眼的星星,如今都不约而同地黯淡了下来。他们中有“委身他人”的如乐峰网,有“背靠大树”的如红孩子,有痛苦转型的如当当网。这让陈欧感慨,垂直电商都死了,放眼望去大的也就剩下了聚美优品。不管是对抗假货,还是开实体店,聚美优品这家化妆品电商领域的“一哥”是在探索如何走得更远。
  (中国商报 记者 陈芳)

2页 上一页  [1] [2] 

家居实体店暂难被完全取代 天猫仍存体验短板

电商和实体店从敌变友

给O2O泼点冷水 实体店被阿里牵着鼻子走?

现金支付丧钟已响?手机支付入驻粤实体店

人人乐终止投资成都一新店 实体店数量缩水

搜索更多: 实体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