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世界等商场延时营业火爆 消费者需不需要夜间商业?
http://www.redsh.com 2014-01-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刚刚过去的平安夜、元旦让北京的商场在夜晚出现了亮丽一景。不仅是各类主题的装饰、活动,由于延时营业,商场的客流量也接近峰值。在这一风潮背后,包括上海环贸iapm、“不打烊”大悦城已经相继选择在南方落户。不过,面对北方夜间消费市场空白,购物中心经营者却慢了一步。消费者到底需不需要夜间商业? 

  借机节假日 

  商场延时营业火爆 

  虽然元旦仅有一天假期,但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看到,不少商场仍旧诚意满满地推出各类活动。在新世界百货崇文门店,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看到,不仅有“千人饺子宴”,商场又再度延时营业,推出“36小时跨年不打烊”。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延时营业几乎成为多数商场抗击微利的有力武器。在不久前的平安夜,北京apm、新光天地、世茂百货等商场都延长1-2个小时营业时间或自然闭店,邀请消费者一起过节。北京apm副推广经理张晓阳介绍,平安夜客流量接近中秋节的24.8万人。将《私人定制》舞台剧搬至商场的悠唐购物中心客流也翻番,接近10万人。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由于商场营业时间大多在22时结束,有夜间消费需求的客群无处可去。在北京,目前仅有三里屯3.3大厦、簋街、金鼎轩等少量商业场所供消费者夜间消费、就餐。长期夜间消费的空白,让商场在特定时日做出的延长营业时间调整受到大量消费者追捧。 

  去年11月,新世界百货“60小时不打烊”的店庆活动再度开启。北京商报记者当时走访看到,即便收银台全开,但交费的队伍还是打了几个弯。数据显示,活动开始后有接近6万名消费者进店。整个活动期间,商场较前年同期整体客流提升10%,销售额增长超过6%,夜间销售占比高达45%。在房山,虽然身为区域型购物中心,但华冠天地凭借“40小时不打烊”的店庆活动,吸引了丰台、门头沟甚至是朝阳的消费者。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各行各业都在低迷中寻找突破口。北商商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除1月、2月、4月、10月零售额增幅分别达到或超过两位数以外,其他月份均保持个位数增长。延时营业带来的积极效果无疑成为市场低迷期的一剂强心针。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簋街看到,尽管已是凌晨1时,胡大门口依旧有排着“长龙”吃小龙虾的消费者。虽然业态单一,但主打夜间餐饮的簋街火爆持续多年,并已形成“夜行”概念的品牌。24小时营业的金鼎轩也是如此。一位刚看完演唱会无处觅食的消费者表示,北京夜间颇具品质的就餐地点也只有金鼎轩了。尽管各项信号释放着消费者对夜间消费的需求,延时营业对刺激消费作用明显,但目前,能够保持长期夜间经营的购物中心还未进入北方。 

  先于北方 

  夜行商场南方首开先河 

  先于北方,“天时、地利、人和”的南方市场打开了开设夜行商场的先河,新鸿基地产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年8月,内地首间“夜间消费购物商场”环贸iapm开始试营业。不同于一般商业项目9时-22时的营业时间,环贸iapm除了整体的闭店时间延后1小时,部分餐厅更是营业至凌晨。 

  据新鸿基地产租务总经理冯秀炎介绍, 环贸iapm是集团把香港apm商场营运模式引入了上海。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香港,新鸿基地产已经尝试过将“夜行消费”概念植入商场,并受到香港消费者的认可,商场也受益于延时营业获得了高客流量和营业额。随着这一模式的成熟,新鸿基地产又将这一概念植入内地市场。 

  冯秀炎表示,新鸿基地产通过长期的市场调查分析后发现,不论是上海本地的年轻白领还是外资企业外籍专业人士对更多元的国际品牌选择、夜行消费的需求,以至对购物体验的要求都在不断增加,因此最终选择在上海尝试夜行消费的运营模式。 

3页 [1] [2] [3] 下一页 

南京中央商场APP上线 传统百货店开打“掌上”之战

河北商场跨年别出心裁 人气销售两爆棚

16家企业被吊销执照 济南人民商场执照暂获保留

比利时商场打折季 顾客为获得免费商品只穿内裤

长沙五一绿化广场下有望建大型商场和停车场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