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阿玛尼等奢侈品牌撤离外滩 转战二三线市场
http://www.redsh.com 2013-07-0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高昂的租金在北京让麦当劳、星巴克等关门已经成为议论的话题。据悉这些空出来的位置将让位给奢侈品店。

  然而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在上海外滩,奢侈品牌专卖店已经出现了批量关门的现象。从外滩3号、6号,到18号,曾几何时这里是各大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树立“名牌”之地,而今纷纷出走,人去楼空。而随着各品牌一季度季报的披露,灰头土脸的数字让各大奢侈品牌阴霾密布的同时,也让舆论将“出走外滩”的原因指向了“因业绩萧条付不起昂贵的租金”。

  情况已经到了如此吓人的地步吗?如果这些身价“高贵”的外国奢侈品大牌都因为租金要离去的话,谁又能填补进去呢?高昂的租金,最终买单者又是谁呢?

  这是上海外滩零售业寒冷的夏天。

  不少奢侈品牌在外滩的专卖店出现了批量关门的现象。从外滩3、6到18号,这里是各大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树立“名牌”之地,而今人去楼空。随着各品牌一季报的披露,灰头土脸的数字让各大奢侈品牌阴霾密布的同时,也让舆论将“出走外滩”的原因指向了“因业绩萧条付不起昂贵的租金”。

  “现在根本不是我降不降租金的问题,其实我们根本不贵,南京路、淮海路的租金远远高过外滩。问题在于,二三线城市的业绩比上海、比一线城市好,这已成为事实。哪怕我不要钱,他们愿意来吗?”云集最多奢侈品牌的外滩18号执行长邓懿德,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不得不承认,“一些大品牌已经不再需要借助外滩这个平台为他们做推广,而且现在中国国内的大环境,更是让他们都到了冲业绩的时刻。当那些奢侈品牌把眼光放到人民币上时,外滩的处境就很艰难了。”

  “大牌”集体撤出外滩

  人们将目光再一次对准外滩,源于今年初曾入驻外滩3号近10年的Giorgio Armani(乔治·阿玛尼,以下简称:Armani)旗舰店撤出外滩的消息。

  时代周报记者来到位于中山东一路的外滩3号,在Armani已撤空近半年的时间里,原一楼Armani门店所在位置依然大门紧闭,店内黑漆漆一片,沿街四个橱窗悬挂两张外滩3号自己的广告牌,以及两张德国品牌MCM的广告牌,位于原Armani门店内侧,店铺入口也在侧门。

  “其实Armani搬走之前,已经关了快一年了。”一位MCM销售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不过对于撤离原因,她表示并不知晓。

  Armani撤离外滩并非孤例。就在一街之隔的外滩6号,曾经在此开设旗舰店的Dolce&Gabbana也已于去年停业,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小型奢侈品买手店,“全部货品打8折”是这家买手店目前举行的优惠活动。而在时代周报记者进入该买手店(以目标顾客的时尚和趣味为准,挑选不同品牌的时装等商品,融合在一起的店面)后,其内一名销售人员以一款包“外形像Celine,但价格打折后只需要6000左右”向记者推销。

  而云集奢侈品牌最多的外滩18号,之前入驻的百达翡丽、宝诗龙等顶级品牌均已撤出,目前只有卡地亚、杰尼亚、高珀富斯等扔在经营。为了不让撤出的空铺影响其他品牌,外滩18号将原先位于四楼的“瑷琳基金会”和“18画廊”搬到了一、二层的商铺内。

  百达翡丽走了,对外滩18号的形象有损,店铺租金的损失还是其次。”经营外滩18号长达十年之久的邓懿德,在谈到品牌撤出18号的时候依然面露痛心表情,“我拿什么品牌来填补百达翡丽走掉的空缺?有什么品牌能与它平起平坐?” 不过,邓懿德同时说明,百达翡丽的“出走”与其他品牌情况略有不同。“他们想要搬到临街的位置,但那里是卡地亚和杰尼亚。”

  为了弥补这一形象,邓懿德把原先位于五楼的“滩外楼”请了出去 ,并随后引进了一家全球百大精品餐厅。“大中国区有六家这样的Fine Dining,有两家都在我们18号,原先就在的是Mr & Mrs Bund。”

  “明年的情况或许更糟。” 邓懿德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明年其他品牌的合同也都要到期了,我们做好了最坏打算。最坏打算是连杰尼亚和卡地亚全部撤出。”

  也就在时代周报记者采访邓懿德之前,尚未撤出外滩18号的某一线 品牌方代表正与她谈判。“他们就是来询问我们的意思。就跟当年他们选择进入18号一样。”

  “灯箱广告”,十年一梦

  兴时是金山,衰时如浮萍。外滩18号执行长邓懿德,是奢侈品牌在华十年“发家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3页 [1] [2] [3] 下一页 

从高速发展到瞬间跌落 奢侈品电商缘何陷入困局

法国奢侈品出口额占87% 国民经济中地位重要

细数那些“没落”的奢侈品大牌 LV、卡地亚在内

阿玛尼代理商上海欧蓝:部分奢侈品牌盲目扩张

深圳万象城买奢侈品有猫腻 可开“办公用品”发票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