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深圳万象城买奢侈品有猫腻 可开“办公用品”发票
http://www.redsh.com 2013-07-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PRADA、TOD’S、bally低至5折!GUCCI低至7折!GIVENCHY低至6折!Dolce&Gabbana、Ferragamo 低至7折!甚至连江斯丹顿顶级名表也加入打折队伍!……6月中旬以来,国际一线奢侈品大牌在深圳集体促销成为城中热议话题,而且,记者调查发现,用万象城提货卡买奢侈品开发票竟可以开成“办公用品”。

  奢侈品牌也吆喝五折大促销

  6月一个周末的下午,记者来到万象城发现,一期一楼的国际品牌包括PRADA、BURBERRY等店铺内,顾客少得可怜,记者在此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这些品牌店内平均10分钟只有一两个人进出,而且进店时间不超过3分钟,有的甚至前脚刚进门,后脚就退出来了,小部分顾客会放慢脚步从橱窗外看一眼,大多数连看都不看就匆匆走过。相比而言,二楼大众品牌明显更受欢迎。二期商铺更是冷清,名表店只见导购员进进出出,珠宝类商品门前虽然摆放着打折和商品推荐的广告牌,顾客人数却少得可怜。

  不过,6月21日、22日万象城却是另一番景象:处处可见各大奢侈品牌打折促销的海报,涉及服装、皮具、珠宝等多个系列。除了引人眼球的国际大牌春夏货品低至5折,购物抽奖也“大手笔”:比如购物满1万元可抽奖,奖品为TOD’S等名包,价值可达万元。“这几款包打5折,”BURBERRY专柜销售人员向记者推介,“打完折后才7800元,只剩最后一个了”。记者逛了一圈名店,只见各家店员都大力吆喝“降价”优惠,尽管优惠后价格仍然不低,但依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记者采访了多名顾客,他们表示,以前都是在香港买或找朋友在国外代购,因为这几天万象城大降价,才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有意思的是, 在为期3天的打折结束后,一切又回到原点,名店门庭冷清,店里导购多过顾客。

  更让人吃惊的是,打折大戏竟于上周末再次卷土重来:Ferragamo、巴黎世家低至5折!“怎么这些国际奢侈品牌也跟百货店的服装一样,动不动就打折?”有市民不解,“大牌也沦落到只能靠打折抢客了?”

  内地奢侈品销售下跌超五成

  平时从不打折的国际大牌为何会放低身段?万象城有关人士表示,这只是购物中心每年年中的例牌折扣季。

  “很罕见,连续两个周末都打折,甚至连江斯丹顿这些名表都加入,而且不少品牌的促销力度第一次打到‘地板价’。”有不愿具名的零售界人士指出,这两年来,主打国际一线品牌的万象城销售业绩呈滑趋势,很大部分原因是市场被香港分食。“不少在深圳落地的奢侈品消费要么来自真正的富人群体;还有一部分就是相比香港,可以开具发票。”

  特别是自今年中央陆续出台限制公款消费等相关措施以来,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就一落千丈。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1月20日至2月 20日的一个月内,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为8.3亿美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17.5亿元的奢侈品销售额减少9.2亿美元,销售下跌近53%,为5年以来最低点。

  那么,深圳奢侈品消费是否在寒流中独善其身呢?去年底刚入市、原本定位吸引GUCCI等一线品牌入场的宝安某大型购物中心负责人私下与记者聊天时透露,包括GUCCI等奢侈品牌今年发出了停止在国内开新店的计划。包括万象城内部人士在与记者交谈中也坦承: “受政策影响,国际大牌不好卖,压力大。”记者也发现,从去年起,这家定位高端的商场就频繁推出各类商业促销活动,甚至推出“购物停车免费”等大众商场的经营手段。

  买名牌开发票背后有“玄机”

  记者调查发现,在奢侈品消费巨额数据背后,仍然暗藏着“猫腻”。为适应中国消费市场的“特点”,不少奢侈品牌会给予购物者最大限度的“方便”。

  “发票可以开办公用品、工服或者礼品吗?”当记者在万象城PRADA、COACH、BURBERRY等众多国际奢侈品专卖店咨询时,所有店铺都表示“没法开”——我们现在用的是专用增值税发票,只能实买实开。当记者表示是送礼,需要走账、方便报销时,导购称则:“你可以到3楼会员中心买万象城的卡,就可以开这些发票,买的卡就可以在我们这里购物。”了解记者的意图,几乎所有名店都心领神会地向记者推荐另一种渠道。“开商场的提货卡送人更方便,如果挑选的商品对方不喜欢可以拿来换。”

  记者随即到万象城三楼会员中心了解到,万象城为发票业务设有两种卡,提货卡和消费服务卡,提货卡仅可开具商品销售类普通发票,包括办公用品、礼品、食品、保健品、服装、皮具、食品等,消费卡则可开具服务类发票,包括住宿费、会务费、护理服务、推广服务费等。购卡时会向购卡人出具发票,使用卡时则不再重复开具发票。卡面金额500元至2000元不等,一次性购卡金额超过2万元还可返200元钱的返利卡。

  “发票打擦边球是不是违规,其实奢侈品公司心里非常清楚。”一位资深业内专家说,今年以来,一些奢侈品牌的高层都担心这样是变相协助“公款消费”,可能带来法律风险,已经采取了行动。据透露,不少国际奢侈品品牌从去年开始陆续内部发通知,要求不准乱开发票。“实际上卖什么产品开什么发票是国际惯例,只不过中国客户有特殊要求,一些大牌也就‘暗度陈仓’。”有业内人士指,遭遇寒流的奢侈品牌为了拉动业绩,也就衍生出商场出售提货卡随意开具发票的乱象。
  (来源:深圳晚报 卢舒倩)

华润置地300亿东门打造升级版万象城 总建面198万方

华润置地将砸300亿在深圳打造“升级版”万象城

郑州斥千亿打造特色商圈 华润万象城一期亮相

童民强借西子项目抗礼万象城 百大失势杭大上位

成都万象城二期开建 整体规模堪比3条春熙路

搜索更多: 万象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