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耐克中国区假日季销售不及预期 公布悲观指引后盘后跌超6%

  北京时间3月22日,耐克(NKE.US)公布了202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耐克Q3营收124.3亿美元,同比增长0.3%,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11.72亿美元,同比季度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7美元,上年同期为0.79美元。

  财报发布后,耐克盘后股价上涨约 5%,但在发布本季度和 2025 财年指引后,股价下跌一度多达 7%。截至发稿,跌6.01%,报94.76美元。

  耐克假日季期间的中国销售继续放缓,但得益于北美市场好于预期的增长和价格变化,该零售商的营收和利润超出了预期。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排除重组费用后每股收益为0.98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去年 12 月,该公司宣布了一项广泛的重组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削减约 20 亿美元的成本。由于警告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疲软,该公司还下调了销售指引。

  按品牌划分,耐克品牌的收入为 119 亿美元,在汇率中性的基础上增长 2%,因为北美、大中华区和 APLA 的增长被 EMEA 的下滑所抵消。匡威(Converse)品牌的收入为 4.95 亿美元,按汇率中性因素计算下降 20%,主要是由于北美和欧洲业务的下滑。

  随着消费者减少在衣服和鞋子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耐克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专注于它可以控制的事情:削减成本并提高效率,以便提高利润并保护其利润率。

  耐克的毛利率在本季度继续回升。在“战略定价行动以及较低的海运和物流成本”的推动下,该零售商的毛利率增长了 150 个基点,达到 44.8%,但部分被较高的产品投入成本和重组费用所抵消。

  库存为77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3%,反映了单位的减少。

  持有的现金及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106亿美元,比去年减少约2亿美元,因为运营产生的现金被股票回购、现金股息、资本支出和债券偿还所抵消。

  业绩指引

  不计重组费用,该公司重申了 2024 财年的销售前景,并表示预计收入将增长 1%,与增长 1.1% 的预期一致。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