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聆达股份“追光”4年吃苦果亏1.6亿 主营业务停产3月才公告涉信披违规

  来源:长江商报

  自2020年正式进军光伏产业链后,聆达股份(300125.SZ)就没有尝到盈利的滋味。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聆达股份近4年来净利润持续亏损,累计亏损金额超过1.63亿元。

  近日,有报道显示,聆达股份旗下金寨嘉悦从2023年底开始停产。

  3月15日晚间,聆达股份突然发布公告显示,受技术迭代、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呈波动下行态势等多种因素影响,金寨嘉悦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于近日对其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4月15日,后续复产情况将及时披露。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中,聆达股份并未说明何时开始停产,但至少已有3个月。有知情人士表示,聆达股份复产时间虽有计划,但继续停产可能性较大。

  聆达股份介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为生产制造单晶硅光伏电池片的金寨嘉悦,其单晶硅光伏电池片业务最近一年一期收入占比分别为95.50%和94.45%。

  一位资产管理分析师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作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的子公司陷入停产状态,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但聆达股份未及时披露相关重大风险情况,存在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况,公司相关高管存在被监管部门予以处分的风险。

  2023年营收净利目标均未完成

  聆达股份2010年上市,公司前身易世达主要从事余热发电相关业务。

  2014年,聆达股份通过收购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初次涉及光伏发电行业。

  2020年,聆达股份以2.87亿元收购了金寨嘉悦的70%股权,并于次年6月实现100%控股,正式进军光伏产业链。

  据了解,金寨嘉悦是一家集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目前,聆达股份主要业务为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片业务、光伏发电业务。

  聆达股份对光伏业务寄予厚望,但公司盈利能力却没有改善。

  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2年,聆达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82亿元、10.80亿元和15.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52%、272.40%和47.94%;净利润分别为-5601.67万元、-7102.94万元和-1692.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47.07%、-26.80%和76.17%。

  近日,聆达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营业收入8亿元至10亿元,净利润亏损1900万元至3800万元。

  由此,聆达股份营业收入不仅大幅下滑,而且净利润持续亏损,4年亏了至少1.63亿元。

  对于营业收入下滑,聆达股份表示,因太阳能电池业务代工比例较大及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公司收入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

  对于净利润下滑,聆达股份表示,2023年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呈波动下行态势,第四季度主要产品价格快速下跌,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承压;同时,产品价格快速下行带来的存货减值损失对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产生较大负向影响。因此,公司2023年度营业利润较上年下降,净亏损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