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布局住房租赁市场 商管上市搁浅后的新生意?

  来源:观点网 龚丽欣

  “包租公”王健林又开始谋划新的生意,这一次是住房租赁业务。

  最新消息显示,近日,万达商管成立了一家新的住房租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华,注册资本为100万元。

  一方面,过去两年,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住房租赁行业进入了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有数据显示,到2027年我国租赁公寓市场规模将达到2.6万亿元,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规模达到136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1.7%。

  也因此,有市场人士猜测,王健林选择在这个阶段成立住房租赁平台,似乎有意从中分得一杯羹。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在商管平台上市搁浅、影视业务易主儒意之后,万达亦在寻找新路,而风头正盛的租赁业务,自然成为了王健林眼中的香饽饽。

  01

  新生意

  “再过几年,万达的租金收入就能达到1000个亿。就凭这一条,万达集团就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几年以前,王健林曾在一条受访视频中如是说道。

  实际上,过去几年,凭借万达商管以及遍布全国的万达广场,王健林不仅夺回了“首富”之称,更实现了一年收租500亿的目标。

  为迅速跨越千亿门槛,如今,“包租公”王健林又有了新的计划。

  最新消息显示,3月13日,大连万岗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吴华,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经营范围为住房租赁。

  通过股权穿透发现,这一平台由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显然,王健林不再满足购物中心租赁带来的红利,在住房租赁行业形势大好的当下,他似乎也想抢占万亿市场蛋糕。

  实际上,这并非王健林首次布局住房租赁业务。

  早在2016年9月,万达就早在切入长租公寓市场,同年9月16日,万达正式发布了创新文旅公寓品牌,而彼时打造的首个旗舰项目则落地南京万达茂。

  按照当时市场批的消息,万达的文旅公寓主要是作为国内主题乐园旗下的配套项目,不会进行大量扩张,而是与主题乐园一同落地与布局。

  也就是说,起初,万达的住房租赁业务更多是作为其文化旅游产业的配套业务来进行,更多以短租公寓为主。

  不过,伴随着2017年的世纪大交易,万达旗下文旅项目、主题乐园几近清仓,而这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公寓品牌,似乎也就此搁浅。

  如今,王健林再度成立住房租赁公司,重拾公寓业务,欲意何为?

  对此,市场猜测称,万达有意借租赁公司,切入公募RETIs赛道。

  观点新媒体查阅发现,此次新成立的住房租赁新平台,选定吴华作为掌舵手。目前,市场上关于吴华的信息并不算多,不过,从万达官网历年披露的员工表彰情况来看,吴华曾获得万达集团2010年、2016年优秀员工、优秀高职的表彰。

  显然,吴华是在万达任职超过15年的老将,其对集团的各项业务整体较为熟悉。更重要的是,吴华主要就职于万达集团的证券事务部,由证券事务部高管执掌这个新平台,似乎耐人寻味。

  据了解,万达的证券事务部门由来已久,在该公司成立商管集团不就之后,便迅速打造了证券事务中心,负责集团证券化方面的工作。此前,万达的证券事务部接连推动了万达商管集团旗下多笔CMBS的发行,甚至,在最早起的2005年,万达旧曾尝试将万达广场打包发行RETIs。

  而当下,保租房公募REITs市场火热,而王健林成立的这个新平台,将证券事务部的老将推向台前,不少市场人士猜测,王健林欲剑指公募REITs。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