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烟草巨头奥驰亚将出售价值超22亿美元百威英博股份

  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MO.US)计划通过在美二次发行美国存托凭证以及在欧洲和英国私募发行的方式,出售价值超22亿美元的3500万股百威英博(BUD.US)股票,以为其自己的股票回购提供资金。

  奥驰亚目前拥有百威英博约10%的股份,持有近1.97亿股。

  知情人士透露,奥驰亚将以每股 60.75 美元至 62.75 美元的价格发行百威英博美国股票。百威英博在纽约盘后交易中下跌了 5.1%,并在布鲁塞尔市场开盘时停牌。截至发稿,该股美股盘前跌3%。

  多年来,分析师一直猜测奥驰亚可能会出售百威英博的股份,这一猜测可以追溯到安海斯-布希公司于2016 年收购 SABMiller时。

  奥驰亚首席执行官 Billy Gifford表示:“在我们拥有所有权的几十年里,啤酒投资提供了可观的收入和现金回报,并支持了我们强劲的资产负债表。 ” 他表示,出售百威英博约五分之一的股份是一项“机会主义交易”,旨在为其投资带来可观的回报。

  回购行动

  就在奥驰亚采取这一举措的几天前,其竞争对手英美烟草公司表示将出售其印度合作伙伴ITC Ltd价值 21 亿美元的股票,并将所得款项用于向股东返还现金并投资于其业务。Lucky Strike 香烟的制造商已经在替代尼古丁产品的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

  分析师Kenneth Shea表示,奥驰亚现在出售部分股份,因为香烟替代品的竞争日益激烈,这表明该公司可能还会利用部分收益开发自己的产品。

  谢伊说:“对于股票回购来说,这是一大笔钱。”“从言外之意来看,他们需要这笔现金来帮助他们加快向不易燃产品的多元化努力。”

  奥驰亚的替代产品包括NJOY电子烟产品和On!口服尼古丁袋。

  百威英博表示,IPO完成后将直接从奥驰亚回购2亿美元股票。据Jefferies的分析师Edward Mundy表示,奥驰亚出售其在百威英博现有股份的2%可能会导致股价的短期波动,但百威英博的参与表明了资本配置决策的纪律。

  他表示:“鉴于资产负债表的修复以及百威英博不断增长的现金流,我们不排除下半年及以后进一步回购的可能性。”

  来源:智通财经APP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