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低价爆款制造机:南康家具工厂的“惠寻模式”是怎么炼成?

  一家初创的家具工厂,从0到1实现5000万的销售额突破,往往需要多年的艰苦创业。但在京东自有品牌惠寻的模式引领下,这个时间可能只要一年。

  “当我们和惠寻一起,通过消费者需求洞察、创新产品定义和供应链整合,把一张椰棕床垫打造成了京东爆款后,工厂的经营思路和生产模式都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小工厂也能快速发展成业内黑马,订单量屡破新高。”位于江西南康的尚宏家具负责人陈强说道。

  在近日举行的2023南康家具秋季订货会上,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家具协会正式与惠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促成了多家工厂与惠寻的新一轮订货。

  未来三年,惠寻计划与300家南康家具工厂展开合作,为消费者带去更多优质低价的源头好家具。同时,也将有更多像尚宏一样的产业带好工厂,在惠寻的模式助力下实现优质产能的进阶,综合助力产业带质造升级。

  双向奔赴下的“蝶变”效应,初创工厂牵手惠寻年销售额破5000万

  近年来,素有“木匠之乡”之称的南康家具产业带站上了高速发展的“风口”。成熟的供应链配套和成本优势,让南康成为了众多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眼中的“香饽饽”。

  尚宏家具正是在这样的明星光环下成长起来的一员。伴随已经开启的电商11.11,工厂近来正开足马力生产备货,期待订单额再创新高。而把时间拨回一年前,当时的尚宏还是一家苦寻市场良机的初创企业,虽然有着完整的床垫原材料供应能力,但身处产业上游的定位也制约了其进一步发展,无法在产品创新和渠道上打开新局面。

  彼时,惠寻团队正在南康进行深度调研,以期寻找到家具品类的合作伙伴。相较于产品和模式成熟的老牌“大厂”,初创“草根工厂”成为惠寻的主要考察对象。

  “在产能和品质之外,惠寻也很看重工厂的供应链能力和生产灵活性,可以在产品定义上钻研创新,同时愿意摒弃‘被动生产’的旧思路,通过新的产业模式打造真正受消费者认可的好产品。惠寻与尚宏的合作正是在这样背景下展开的。”惠寻业务负责人说道。

  2022年初,惠寻通过京东大数据洞察和行#xad;业研究,创新定义了一款极致性价比的环保椰棕床垫,以满足租房人群、下沉市场等细分需求。对此,惠寻围绕天然进口的椰棕原料、健康亲肤面料、环保零胶水等细节,指导尚宏工厂对床垫进行设计和品质升级。

  产品品质和低价的平衡,背后涉及复杂的供应链整合和精细化管理。据陈强回忆,惠寻的工作人员去年累计在尚宏驻场100多天,从头到尾跟进生产流程,大家经常一忙就是一个通宵。

  期间,惠寻还帮助尚宏建立品控、质检、环保等在内的高标准生产体系,综合助力工厂实现床垫产品的全套“自造”模式。为了提升生产质量和效率,尚宏还更新了全套的产线和产业带里罕见的进口先进设备,这一度遭到很多工厂同行的不解。

  最终,产品市场成绩#xad;让陈强笃定了与惠寻的合作。京东数据显示,这款惠寻椰棕床垫一经推出便成了同品类的“现象级”爆品,订单额在几个月内接连翻倍,成为京东千元内椰棕床垫的销量第一。凭借这款产品,尚宏也在短短一年里实现了5000万元的订单额突破,成为产业带里成长最快的初创工厂。

惠寻联合尚宏打造的椰棕床垫

  在床垫产品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尚宏和惠寻再度尝试品类开拓,合作推出的一款独袋弹簧沙发,上线一个星期就高居京东金榜Top3,“新品即爆品”的故事成功复刻。

  可以预见的是,在与惠寻的双向奔赴下,尚宏的下次蝶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小杠杆”撬动“大产业”,惠寻推动“多方共赢生态模式”加速落地

  与尚宏的成功合作,意味着惠寻的产业模式在南康家具产业带逐渐跑通,也为惠寻下一阶段的业务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正如惠寻业务负责人所言,“我们希望惠寻的这根‘小杠杆’能够撬动南康家具的千亿‘大产业’,让越来越多南康家具工厂看到一条成熟的、可复制的成长新路径,为消费市场提供更多品质低价好产品。”

  今年4月,南康家具协会牵头组织十余家工厂来到京东上海职场,与京东自有品牌和惠寻业务负责人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最终促成了惠寻与多家工厂的新一轮签约。惠寻在南康的产业布局也进入了多工厂合作的2.0阶段。

  其中,睡眠知音作为南康的老牌家具“大厂”,曾经服务过众多知名家具品牌,生产实力成熟稳定。但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其在产品创新、电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也遇到了一定挑战。

  对此,惠寻通过大数据市场分析,助力睡眠知音找准市场突破点,携手推出了行业里第一款AB面设计、可拆洗的双面藤席椰棕床垫,创新的产品定义结合199-399元的极致定价,让工厂一度产生“爆单”现象,销量大超预期。特别是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1.5*2米尺寸的床垫甚至做到了只需199元左右就能到手,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划算的选择。

惠寻携手睡眠知音打造的双面藤席椰棕床垫

  类似的故事也在研造家居公司发生。出身珠宝设计师专业,研造家居负责人叶凌波对于产品品质和功能设计有着近乎偏执的追求,但也无形增加了不少生产成本。

  “多亏了惠寻在供应链上的寻源与整合,不但帮我们找到了更具性价比的原材料供应商,还以‘加减法平衡’的产品哲学指导工厂进行消费者需求和产品定义,进而找到品质与低价的最佳契合点。”叶凌波说。

  期间,双方还将先进的人体工学设计融入到一款绒面布艺沙发中,其中三人位1.8米的沙发做到了699元的定价,最终让这款产品实现销售佳绩。

​惠寻联合研造推出的绒面布艺沙发

  以南康为例,为了激发更多工厂的合作意愿、降低合作难度,惠寻今年还正式开启“多方共赢生态模式”,即在品牌和工厂之间引入中间服务商,配套处理质检、物流、仓储、客服、售后等运营环节,通过“惠寻+服务商+工厂”的三方高效配合,综合实现产业降本增效与模式创新。

  此外,“多方共赢生态模式”也能进一步加快惠寻招商进度,激发工厂伙伴的合作热情与良性竞争,最终以更多样、更优质、更低价的产品供应满足消费需求。

  惠寻业务负责人表示,瞄准“优质低价”的市场机遇,惠寻致力携手更多产业带工厂伙伴持续打造低价好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实现轻松买、放心用的购物体验,同时助力上游产业带工厂实现质造升级,携手打造“共赢共生”的产业合作样板。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