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润股份受子公司拖累单季净利降逾80% 4连板后再澄清“超40000P算力”仅为愿景

  来源:长江商报

  业绩不佳之下,一则消息让恒润股份股价疯涨。

  10月26日,恒润股份(603985.SH)迎来了4连扳,而且近9个交易日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涨幅超过83%。

  然而,10月25日晚间,恒润股份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下降26.53%;净利润275.29万元,同比下降80.51%。

  需要注意的是,9月27日,有权威媒体报道显示,由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上海润六尺科技有限公司(恒润股份旗下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东数西算”长三角集群(润六尺)智算中心,规划投资80亿元,建设完成后可提供4000P以上算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润六尺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涉及的数据是40000P。

  然而,直到10月26日早间,恒润股份才公告称,公司目前算力规划目标为40000P以上。该目标仅为公司愿景,上海润六尺营收占比较小,距离公司愿景仍有较大差距。

  子公司恒润传动亏损较大

  恒润股份是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设计、锻造、精加工一站式服务的精密机械制造商。

  资料显示,恒润股份以锻件与精密加工制造能力为依托,产品涵盖风电法兰、风电轴承、燃气轮机部件、核电部件、压力容器、海上油气装备等。

  10月25日晚间,恒润股份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同比下降8.08%;净利润5806.18万元,同比增长2.51%。

  其中,第三季度,恒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下降26.53%;净利润275.29万元,同比下降80.51%。

  对于第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恒润股份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阴市恒润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润传动”)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大幅增加;恒润传动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导致恒润传动亏损较大所致。

  资料显示,恒润传动于2020年设立,恒润股份由此正式切入风电轴承领域。

  彼时,恒润股份表示,公司向风电产业链中锻件产品的下游拓展,有助于公司完善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恒润股份合并资产负债率为42.47%,公司负债总额11.42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0.37亿元,占总负债的比重为90.84%。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2021年1月,恒润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以26.24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募资16亿元,主要投向海上风电机组用大型精加工锻件扩能、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齿轮深加工等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