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傲农生物半年亏8.1亿负债率86.72% 拟溢价229%出售子公司股权解压

  来源:长江商报

  猪价超预期持续低迷, 傲农生物 (603363.SH)拟出售子公司资产。

  10月20日晚间,傲农生物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福建傲芯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傲芯生物”)51%股权转让给漳州鸿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漳州鸿枫”),交易对价为7.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交易对价相比于傲芯生物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溢价229.17%。傲农生物表示,通过这一交易,可以改善公司的现金流以及不断攀升的负债。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攀升至86.72%。

  业绩方面,由于 生猪 价格持续低迷,行业内大多数企业均处于亏损状态,傲农生物也不例外,在连续两年亏损后,2023年上半年依旧亏损,归母净利润为-8.1亿元。

  溢价229%出售亏损子公司

  根据公告,傲农生物此次出售傲芯生物51%股权,预计可获得资金约7.48亿元,预计可产生投资收益超过10亿元,公司表示,有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改善公司现金流,降低资产负债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及2023年1—7月份,标的公司傲芯生物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92.81万元、-5443.92万元,也处于亏损状态。

  此外,需要提及的是,此次交易属于高溢价交易。截至7月末,傲芯生物母公司报表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4.46亿元,而评估价值高达14.67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29.17%。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此次交易的对手方漳州鸿枫目前股东为万文峰持股70%,福建芯育持股10%、漳州莱福德持股10%、漳州聚芯持股10%。其中,万文峰拟将漳州鸿枫的20%股权转让给杨龙军、15%股权转让给厦门东煦科技有限公司、5%股权转让给丁能水,目前正在申请办理工商变更。

  万文峰是傲农生物长期合作方,又是傲芯生物管理层,目前担任傲芯生物总经理。福建芯育、漳州莱福德、漳州聚芯系拟以傲芯生物员工为主体的持股平台。

  此外,公司部分董事、监事以及高管等是上述员工持股平台的控股股东、法定代表人、经理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丁能水、福建芯育、漳州莱福德、漳州聚芯目前系公司的关联方。

  傲农生物表示,本次拟对外出售子公司傲芯生物51%股权,除了可以直接收到现金外,还将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需要和提升公司生猪育 种业 务,同时还将引入外部投资方和员工持股机制。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