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净利润同比大增244%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亚马逊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1430.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71.01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98.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8.72亿美元相比增长244%;每股摊薄收益为0.9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28美元。

  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并且该公司对第四季度营收作出的展望也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3%。

  主要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亚马逊的净利润为98.7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94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22财年第三季度,亚马逊的净利润为28.7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28美元。亚马逊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11.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25亿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1430.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71.01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给亚马逊净销售额带来的14亿美元的正面影响,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产品销售额为631.7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93.40亿美元;净服务销售额为799.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77.61亿美元。

  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333.9亿美元,3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55美元。

  今年7月,亚马逊预计2023财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将达1380亿美元到1430亿美元,同比增长9%至13%;运营利润将达55亿美元到85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25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 按照地域划分:

  亚马逊北美部门(美国、加拿大)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878.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88.43亿美元相比增长11%;运营利润为43.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4.12亿美元。

  亚马逊国际部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321.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7.20亿美元相比增长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运营亏损为9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4.66亿美元,相当于运营亏损同比收窄9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收窄87%。

  亚马逊AWS云服务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230.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5.38亿美元相比增长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2%;运营利润为69.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4.03亿美元相比增长2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0%。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北美部门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6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62%;来自于国际部门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2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22%;来自于AWS云服务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同样为16%。

  - 按照服务和业务类型划分: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在线商店的净销售额为572.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4.89亿美元相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实体店的净销售额为49.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94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6%。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第三方卖家服务的净销售额为343.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6.66亿美元相比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8%。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订阅服务的净销售额为101.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03亿美元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3%。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AWS云服务的净销售额为230.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5.38亿美元相比增长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2%。

  亚马逊第三季度来自于其他业务的净销售额为12.2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63亿美元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3%。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