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唯美地半导体”董事长张帅:功率半导体为我国科技发展强势赋能

  半导体行业隶属电子信息产业,是信息时代和智能社会的基础,在消费电子、通信、工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电力传输等领域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无论从科技还是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半导体的都是发展的关键要素。

  张帅,杭州唯美地半导体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他毕业于复旦大学,曾担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实践教授、成都岷山功率半导体技术研究院院长,具有25年半导体经验,现致力于我国功率半导体工艺技术和产品的设计。其个人具备自主工艺平台及先进功率器件开发能力,为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杭州唯美地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全资子公司成都稳海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功率器件以及功率IC的设计、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由一批长期致力于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的技术团队、市场营销团队和管理团队组建,核心人员均在国际一流半导体公司工作十五年以上。

  节目现场,董事长张帅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功率半导体的相关背景知识和行业的发展前景。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控制管理的核心,主要用于改变电子装置中电压和频率、直流交流转换等。比如变频、变压、变流和功率控制,电压处理范围广泛,电流能力从几百毫安到上千安培。

  功率半导体行业历史悠久,日本、北美和欧洲在30年前就发展功率半导体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形成了垄断格局,占据全世界80%以上的市场,特别是高端市场。随着人类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各类装置电气化趋势下,对电能的人均需求逐年增长。所有的电能都需要功率半导体进行转换和管理,才能有效地被利用,利用效率越高,浪费越小,对环境的破坏和影响越小。

  功率半导体按器件集成度可分为功率分立器件、功率模块和功率集成电路三大部分,功率分立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和场效应晶体管三大类,其中场效应晶体管市场规模最大,常见的主要包括IGBT和各类MOSFET;功率模块通常包含多个并联或串联的功率器件,或将控制芯片与功率器件合封在一起;功率集成电路是指将功率器件与其控制电路、外围接口电路及保护电路集成在同一芯片的集成电路。常见的功率集成电路主要包括AC/DC、DC/DC、电源管理IC、LDO和驱动IC等。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功率半导体工艺技术和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以及技术服务,其产品涵盖功率开关、智能功率开关,DC/DC、AC/DC、Gate Driver和高性能高频功率模块等,主要应用领域为消费电子、各类电源、工业、家电、汽车和能源领域。

  公司具备较强的工艺技术和器件开发能力、国际一流晶圆厂资源和封装测试厂资源,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包括先进的高压IGBT工艺技术平台、高压结型电荷平衡功率开关工艺技术平台、中低压介质层电荷平衡功率开关技术平台和高密度高频功率集成工艺技术平台。

  节目的最后,董事长张帅先生总结道,一直以来,公司秉持正直、稳定、可靠、简单的态度和企业价值观,从事半导体功率器件以及功率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和市场推广,做长期奋斗者,致力为国内和国际功率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