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23美妆趋势洞察,高端面膜ODM企业贝豪将安全和功效落实到位

  经历三年的特殊时期,消费者对产品的安全意识大幅提升,不仅是对食品,在化妆品领域,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再次被放到更高位置讨论,美妆品牌也应该从这方面寻求市场的突破口。

  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样会促进理性消费的发展。小红书近期发布的《预见2023中国美妆行业趋势洞察》报告中提到,消费者变得更加克制和理智,一方面他们追求极致性价比,对于价格更加敏感;另一方面,他们对品质的要求并没有降低,也会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

  在小红书上针对护肤品的讨论中,用户的表达主要集中于“有效”和“安全”,比如用户希望某美白淡斑产品迅速去除脸上的斑点,改善肤色,但又担心化学成分腐蚀皮肤,同时还担心是否会破坏生态环境。

  由此可见,安全和功效已经成为影响消费决策的两大决定因素,也成为未来化妆品企业寻求业务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做好这两点,才能推动化妆品行业朝着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作为高端面膜ODM企业,贝豪集团今年推出了一款应用7A级抗菌膜布的铂可拉面膜,一举满足安全和功效两大需求,为今后化妆品企业成功打造增长曲线提供了思路。

  1、膜布革新,树立行业标杆型安全标准

  经过三年的“内功修炼期”,面膜等化妆品的安全问题成为消费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而菌落超标,一直与面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有着莫大的关系,更是长期困扰行业的“超级痛点”。

  任何一种化妆品,在生产、保存、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如果生产环境、原料受到微生物污染,都可能导致菌落超标。菌落超标会引起产品色泽气味改变、精华变稀、有效护肤成分失活等,一些消费者在使用菌落超标的面膜后出现严重的红肿、起痘等过敏症状,严重的甚至满脸肿胀。消费者使用面膜原本是为了保养美容,结果变美没成功,还差点引起毁容,这将对化妆品品牌的声誉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产品的复购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不少化妆品品牌在寻求化妆品ODM企业合作时,都会把产品是否存在菌落超标问题纳入重点考核指标。

  贝豪以这一大痛点为出发点,秉持着“一切都是为了让面膜更安全”的研发初心,研发前端功能纤维原料,并着力于生产技术和生产标准的提升,创造性地打造出7A抗菌膜布,并将其应用在了铂可拉面膜上,从根源上攻克了菌落超标难题,打开了面膜板块又一新的发展方向。

  “7A”源于《抗菌纺织品》团体标准中最高的抗菌等级--7A级抗菌,此标准比行标、国标的检测要求更高更严苛。

  据悉,2022年,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抗菌纺织品》团体标准,对标称有抗菌功能纺织品的抗菌性能进行了明确定级规范,将抗菌率划分为7个等级(A为最低,7A为最高),并对每个等级的抗菌性能指标、洗涤次数和抑菌率做出明确规定。这是目前抗菌纺织物标准中全面细致的分级,也是贝豪7A级抗菌膜布命名的由来。

  经实测显示,7A抗菌铂可拉膜布可持续抑制细菌生长,在经机洗150次后,抗菌效果依然持续生效,金黄色葡萄球菌抑制率、大肠杆菌抑制率分别达到了90%和84%,超过7A级抗菌的标准要求。

  另外搭载7A抗菌膜布的铂可拉面膜,能够有效减少产品对防腐体系的依赖,突破传统防腐体系限制,加持产品配方的安全性和温和度,让消费者护肤更安心。同时,获评7A抗菌等级,是国家对贝豪综合实力的有力认证,只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核心的研发能力,才真正有实力树立起行业标杆型安全标准。

  2、可视化功效,功效护肤风潮持续扩大

  如果把安全比作化妆品的地基的话,那么功效就是地基上的高楼大厦。

  在消费升级的大基调下,消费者对于功效护肤品的需求日渐增长,因此功效性化妆品市场得到进一步扩张,各大护肤品牌开始着眼于功效类产品的开发。美丽修行大数据发布的《2023年功效护肤市场新洞察》指出,抗老抗皱、美白淡斑、修护舒缓三大功效备受消费者关注,成为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对贝豪而言,解决了基础的安全需求之后,“立竿见影”的效果就成为代表产品力的核心要素。在抗菌这一卖点之外,铂可拉面膜的抗氧抗衰功效也得到了业界的极大认可。根据SGS功效检测报告,受试者持续使用铂可拉面膜产品28天,肌肤平滑度提升12%,皱纹减少10.16%,嫩肤提升9.18%(报告编号:GZCPCH200804550.3)。

  除了权威机构的检测数据,如何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功效?贝豪向消费者和品牌客户演示了“可视化功效实验”,将普通膜布和7A级抗菌膜布分别放入两瓶双氧水中,因为双氧水中含有过多不稳定的氧,能模拟皮肤过度氧化的状态,与抗氧化剂接触后会发生氧化还原反应。静止一段时间后,发现7A级抗菌膜布上方的气球迅速鼓起,而普通膜布上方的气球却没有反应,由此可以证明铂可拉面膜可持续分解游离氧,中和自由基,起到抗氧抗衰的护肤功效。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很多电商平台带货的主播,就是这样演示可视化功效的。所以像铂可拉面膜的功效演示,未来很可能会成为品牌方或主播宣传的重要卖点之一。

  3、真创新破局,赋能品牌客户业务增长

  长期以来,面膜市场深陷低价竞争的怪圈,这些击穿底线的低价面膜,带来的利润更是微乎其微,对整个行业朝着高端化、品质化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对上游代工企业、原料厂商来说,品牌客户越追求低价面膜,其可获得利润就越少,厂商也越不愿意搞创新、搞研发,产品也就越无法提升质量;对于品牌来说,一直售卖低价面膜不仅利润少,对品牌形象和价值的提升也毫无益处;站在消费者层面看,低价面膜的品质和安全难以保障。久而久之,陷入恶性循环,阻碍整个面膜市场的进步。

  想要打破这种行业怪圈,研发创新是唯一的出路。贝豪作为以创新闻名业界的高端面膜ODM企业,一直通过真研发、真创新打造真实有效且安全的产品,构建差异化卖点和核心竞争力。自2008年原创提出蚕丝概念面膜后,贝豪就跳出行业“低价竞争”的怪圈,此后诸如备长炭黑膜、花水面膜、铂可拉面膜一系列创新产品的推出,也助力贝豪成为了面膜市场的高端玩家,并推动了行业从以往的中低端“价格厮杀”,逐渐走向品质化、高端化的长期主义道路。

  铂可拉面膜的诞生,是贝豪真研发、真创新的又一缩影。在7A级抗菌+铂金抗氧的双重加持下,铂可拉面膜的市场价值达到了1+1>2的效果,实现紧致抗皱、淡化细纹的护肤效果,又具有高安全性,同时又以高技术门槛形成高竞争力的技术壁垒。

  当然,贝豪的创新不止面膜,也不止一面。得益于三十多年如一日对产品功效、创新以及消费趋势的洞察,贝豪将扎实的研发基础和创新基因延伸到更为广阔的化妆品全品类领域。例如贝豪新开发的铂金护肤系列,其王牌产品铂金面霜,宣称仅需2周就能实现紧致淡纹抗氧化效果。

  对于任何一家化妆品企业而言,唯有精准挖掘真正的市场需求,研发创新才会有的放矢,才能形成高竞争力的技术壁垒,做出高安全标准、高功效、高性价比的产品,真正提升产品的价值,有效解决消费者的痛点,才能获得业务上的增长。而这些,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贝豪都能为品牌客户实现。

  没有安全品质,企业难以发展。没有研发创新,品牌没有未来。未来,贝豪将在化妆品ODM领域持续深耕,以品质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帮助客户把握行业沿革中的主流方向与突出价值,不断提升技术底力和品质服务力,助推美丽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