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赛维时代高度依赖亚马逊净利两年降60% 年销售费27亿占营收56%研发费率不足1%

  来源:长江商报

  作为跨境电商“华南城四少”之一的赛维时代,距离上市就差临门一脚。

  历时两年,近日,赛维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时代”)终于通过注册,准备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此次预计募集资金6.22亿元,用于时尚产业供应链及运营中心系统建设等项目。

  赛维时代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出口跨境品牌电商,公司营收近九成依赖亚马逊平台,存在一定风险。

  从经营数据上看,2022年度赛维时代营收、净利出现双降的现象,净利润近两年间更是下滑约60%。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高企的销售费用投入或是赛维时代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报告期,赛维时代销售费用率均超过50%,而研发费用率却多年不足1%,远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整体均值。

  赛维时代该如何止住业绩下滑势头?

  业绩高度依赖亚马逊平台

  据了解,赛维时代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出口跨境品牌电商,其通过Amazon、eBay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和SHESHOW、Retro Stage等垂直品类自营网站,向全球消费者销售服饰配饰、运动娱乐、百货家居等。此外,公司还向第三方提供物流服务。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2020—2022年,赛维时代实现营收分别为52.53亿元、55.65亿元和49.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1亿元、3.48亿元和1.8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38亿元、3.21亿元和1.73亿元。

  可以看到,公司业绩呈下滑趋势,其中2022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11.79%;净利润更是在2021年、2022年分别下滑22.8%、46.8%,两年间累计下降58.98%。

  针对业绩下滑的情况,赛维时代在招股书中表示,自2021年以来,受国际物流运价上涨、阶段性因素助推的境外线上消费高峰回落及外汇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一定波动。

  赛维时代境外销售收入占比较大。2020—2022年,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3.72%、95.80%和96.97%,以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为主,其中北美地区的销售占比超80%。

  按销售平台来看,赛维时代的收入主要来自Amazon平台。报告期内,公司在Amazon平台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6.82亿元、47.59亿元和44.02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12%、85.55%和89.86%,占比较高。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