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立足用户需求,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发掘科技与服务融合的新可能

  随着ChatGPT进入大众视野,全球掀起了一股AI创新潮。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看到了AI变成生产力背后的巨大潜力,立足长租公寓领域的需求点,深入探寻ChatGPT等AI技术对提升服务水平和品牌赋能的改变。

  在4月18日的“2023观点租赁圆桌”上,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胡鼎在“资管模式下的品牌赋能”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公司的数字科技应用,以及服务者如何更好地服务租客。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

  采用AI技术稳定租金

  胡鼎在2019年加入魔方公寓,在此之前,他曾在麦肯锡担任过顾问,还在私募基金从事地产投资。进入长租公寓领域后,胡鼎发现,对于资管来说,把事情做好的重要性不亚于“投”和“退”。

  “我加入魔方的时候,很多运营经理、投资经理跟我说,影响长租公寓价格的因素很多,跟地段、周围的商务环境、交通、办公有关。长租公寓跟办公公寓是不一样的,跟户型、朝向、年代有关;公寓跟住宅也不一样,住宅讲究的是一房一价,但公寓还有时间属性,租一年、半年价格也应该不一样,因为市场的供需关系有区别。”胡鼎回忆道。

  长租公寓市场的复杂程度推动魔方生活服务求助于数字科技,胡鼎说,“(长租公寓)有这么多不一样,看上去不像是人做的事情。所以魔方这三四年主要就是通过数字化来对定价策略进行数智化。”

  据介绍,魔方生活研发了价格评估体系“灵眸系统”,其逻辑是将所采集数据投到宏观模型中,让AI在短时间内进行大量分析计算,最终生成定价模型。有了定价模型之后,开发人员只需要将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目前任何魔方能采集到数据输入,便能得知在某一地段开一家魔方公寓能够带来多少租金收入,同时获取周围办公、交通、竞争者及民宅环境信息。

  胡鼎总结道,“把经验变成更稳固的算法,实现精准定价,这是魔方对于稳租金的一个AI上的创新。”

  此外,长租公寓市场竞争激烈,服务是参与者取胜的锦囊之一。如何利用科技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胡鼎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安全”,让年轻人能够安心住在魔方。

  “我本人也住在魔方公寓,体验了非常多科技带来的改变。以前出门要带很多东西,现在只需要带一个手机,甚至连手机都不用带,门锁、门禁实现了物联网。”胡鼎分享到。

  此外,魔方公寓通过智能摄像头检测消防通道是否有杂物堆积,在识别出物品堆积时及时告知工作人员进行清理,保障居住安全。

  使用AI之后,服务者还能做什么?

  当多项工作都能使用AI技术完成,“人”的服务如何彰显?

  胡鼎表示,年轻人有更多的精神文明需求,魔方正在打造他们想要的生活。

  据他分享,魔方93%的租客是大学学历,且以95后为主,这些人除了安全需求,还希望有更多的生活体验,“能否运用集中式公寓场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我们作为公寓的领头羊需要去思考的。”

  目前,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产品已覆盖26个城市,拥有近8万间房间,为超40万人提供租赁服务,产品涵盖白领公寓、企业公寓等。如此大规模的租客群体,促使魔方精进运营管理,同时也为其提供了商业土壤。

  去年世界杯期间,魔方公寓联合哈尔滨啤酒举办主题活动,在公寓内设置租户看球的场所,“看球+喝酒”的场景吸引了不少年轻租户。

  如今,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已经落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也在“技术+服务”的双轮驱动下逐步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未来,魔方生活还将继续探寻AI技术在长租公寓领域的更多应用可能,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赋能品牌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