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家得宝Q1销售额同比下降4.2%不及预期 下调全年销售额指引

  5月16日美股盘前,美国家居建材零售巨头家得宝(HD.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由于家得宝Q1销售额不及预期,且该公司下调了2023财年全年销售预期,截至发稿,该股周二美股盘前跌超4%。

  财报显示,家得宝Q1净销售额为372.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9.08亿美元下降4.2%,不及市场预期的382.8亿美元。净利润为38.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31亿美元下降8.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82美元,上年同期为4.09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的3.80美元。

  毛利润为125.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1.45亿美元下降4.5%。营业利润为55.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29亿美元下降6.4%。

  家得宝表示,消费者推迟了大型项目、转向规模较小的家居装修项目,并减少了露台、烤架等大件商品的购买。该公司还表示,天气转冷和木材价格下降也影响了第一季度的销售,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整个业务承受的压力更大。

  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2023财年的销售额和可比销售额将较2022财年下降2%-5%(此前预期为大致持平)。该公司还预计,2023财年的营业利润率将下降至14%-14.3%之间(此前预期为14.5%)。

  家得宝首席财务官Richard McPhail表示,该公司预计2023年将是温和放缓的一年,此前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对家居装修产生了巨大的兴趣,但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向服务支出的转变逆转了这种趋势。他表示:“房主拥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他们有健康的收入。但我确实认为——我们的专业客户也告诉我们——从大项目转向小项目的转变是存在的,即使是暂时的。”

  春季通常是家装行业的旺季。然而,今年春季,家得宝及其竞争对手的前景更加难以预测。高企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抑制潜在购房者的兴趣,并导致房价走低。杂货和日常必需品现在在家庭预算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此外,美国人现在在讨论厨房装修或更换新电器的时候会权衡其在旅行、外出就餐和其他服务方面的支出。

  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