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潘刚带领伊利助力甘肃奶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甘肃省加快奶业振兴步伐,狠抓质量安全监管、生产发展和品牌培育创建等工作,持续推进现代奶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奶业振兴战略,伊利为甘肃奶业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伊利作为全球乳业五强、亚洲乳业第一,发展中牢牢抓住了乳业转型的历史机遇,表现出持续稳定增长的发展势态。在擎旗引领奶业振兴的同时,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始终坚持“实干”精神,带领伊利以产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赋能。潘刚以伊利的产业优势为主要抓手,从产业链共赢的角度入手,通过带动产业链终端的牧农增收致富,实现地区经济的发展与飞腾,在多地探索出了适合地区发展的帮扶策略,在甘肃兰州也是如此。

image.png

  2020年,甘肃提出“3年奶业倍增计划”后,为推进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持续落实延长农业加工产业链,伊利集团迅速响应产业规划,立即投入近亿元,升级生产线。在兰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工厂内,自动化的生产线,配合引入的智能化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等,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在仓储环节,伊利引进处于亚洲领先水平的仓储系统打造制造执行系统,实现生产过程准确的实时监控。通过产业优化升级,将日产600吨提升至可日产900吨的大型乳制品加工工厂。

  潘刚认为,以产业链带动地区牧农的发展,能够给地区经济带来长足进步。为此,潘刚积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利益联结,通过伊利的企业优势为牧农发展赋能。兰州伊利便通过金融扶持与技术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甘肃省内牧场增量发展,做大做强。

  “一开始就相信跟着伊利走一定会有好发展,牧场稳定了,跟着我干的村民就能有稳定的收入。”定西市天辰牧场主孟伟在开始养牛事业的第一时间就选择与伊利合作。伊利派驻专业服务人员常驻牧场开展技术服务,帮助牧场进行标准化管理,为牧场培养技术人员,完善牧场管理体系。在伊利的帮扶下,定西市天辰牧场已从初期300头牛单产20多公斤的小牧场变成了拥有近1300头牛单产35公斤的中型牧场。

  奶业在乡村的沃土上发展壮大,奶业振兴又将反哺乡村振兴。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将继续肩负起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用更加扎实有力的笔法,绘就共同致富的乡村振兴画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