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提高企业合规性优势 启迈QIMA联合Sedex举行生活工资研讨会

  生活工资是能让工作者自己和家庭维持体面生活水平的工资。体面生活概念确立于1919年,历经不断的实践、挑战。如今,越来越多的组织参与解决全球供应链中的最低生活工资问题。近日,启迈QIMA与Sedex联合举办网络研讨会,探讨"如何确保生活工资符合标准",启迈QIMA专家分享了对此问题的专业看法和解决方案。

  最低生活工资不同于最低工资。后者是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水平,适用于所有行业和所有雇主,旨在保护员工免受低工资剥削的风险。最低生活工资则是一种基本工资标准,它是根据实际生活成本和需求制定的,通常比最低工资高得多,一般只适用于特定的行业、地区或公司,它旨在确保工人能够负担他们的基本需求,维护他们的尊严和福祉。

  如何确定生活工资?启迈QIMA专家介绍,生活费用、家庭规模及组成、地区差异性、行业和工作类型都是影响生活工资的因素。通常是先确定特定地区基本但体面生活的成本,包括食物、住房、教育、医疗保健、交通、服装、意外开支及其他家庭基本需求。然后将家庭的总成本除以家庭中在职成年人平均数,并考虑其他收入者的贡献,并根据当地价格和类型进行量身定制。这个数值代表该地区一个工薪阶层单月的必要实得工资或净生活工资。最后,净生活工资根据税收和扣除额进行调整。

生活工资

  有许多方法可以用来计算生活工资基准,例如:IDH制定了一个流程来识别符合九项质量标准的方法,以确保严谨性和一致性。九项指标涉及获取数据、典型家庭的生活成本、纳入生活成本的考虑因素、工作的成年人数、充足的净收入、地区差异、利益冲突、透明性、通货膨胀。其他方法还有目前被认为是黄金标准的"Anker方法论"、数据基础强大的" Wagelndicator 典型家庭方法论" 、公平工资计算法(FWN)等。

  如何选择最低生活工资基准?启迈QIMA 专家介绍,IDH建议从完整的Anker方法中选择基准,如果没有完整的Anker方法基准,需选择IDH认可的基准,选择基准时需考虑共享性、地区特性、当地咨询和利益相关者反馈等因素。

生活工资

  启迈QIMA 专家同时提醒,企业还应注意生活工资差距核查,即对最低生活工资基准与工人目前获得的报酬进行比较。该验证遵循IDH验证指南,主要关注工资和福利,而不是标准的社会审核。审核方法包括工作情况面谈、管理面谈、文件审查和现场访问,并特别注意数据准确性和工作类别。

  如无法支付生活工资,将带来加剧贫困和不平等,增加对政府援助的依赖,增加员工流失率和缺勤率等影响。反之,支付生活工资可以促进人类尊严和福祉、提高员工士气和生产力、减少员工流失率和缺勤率、提高客户满意度、减少不平等、促进性别平等。作为Sedex指定的合作第三方审核机构,启迈QIMA可以帮助企业核算真实员工生活工资并提出可持续的方案,令企业在供应链中的合规性优势得到强化。

生活工资

  关于启迈QIMA

  启迈QIMA是全球领先的供应链合规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品牌商、零售商和进口商保障、管理和优化全球供应链渠道与网络。在启迈QIMA,我们的使命是为客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打造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产品。 我们将专业质量检验,供应商审核、认证和实验室测试与数字平台相结合,带来准确性、可见性和智能化的质量和合规数据。 我们在 100 多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帮助 30,000 多个全球品牌、零售商、制造商和食品种植者实现卓越品质。

  官网:www.qima.com;www.qima.c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