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奈尔大学与燕谷坊成立实验室创新全谷物食品

  美东时间2023年4月10日上午,“康奈尔大学燕谷坊实验室”(YanGuFang Company Laboratory)在康奈尔大学正式揭牌。据悉,该全谷物食品科研实验室,由中国本土全谷物科技企业燕谷坊集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Cornell University’s 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Life Sciences,简称Cornell CALS)食品科学系合作成立。

来自燕谷坊与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的双方代表共同出席剪彩仪式

  燕谷坊集团与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合作成立实验室的初衷,源自于双方都拥有着共同应用“全谷物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本质上也是在康奈尔大学从事全谷物食品科研的世界著名科学家刘瑞海教授,与中国最早引进全谷物理念并成功实现全谷物科技产品产业化的企业家何均国,在全谷物科研与生产层面上的进一步深度交流与合作。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对于实验室的成立,寄予了诸多期许,期待着双方的合作未来能成为引领全谷物食品创新的全球风向标,进一步推动全谷物科研领域的发展,同时希望实验室创新研发出更好的全谷物健康食品,给更多人带来全谷物健康理念,福泽全球消费者。

  以全谷物科技为支点,引领产业发展

  深耕全谷物产业12年,对于燕谷坊创始人何均国而言,披荆斩棘投身至全谷物产业,并不全靠一腔情怀,更多是对全谷物科技必将推动整个产业的十足信心和敏锐洞察。作为一家专注于全谷物基础科学研究和燕麦全产业链及精深加工的国际化企业,燕谷坊在“燕麦之乡”武川建有首个全谷物科技产业园,其全谷物智慧工厂配备以六大工艺(发酵、酶解、超微粉碎、冻干、萌发、萃取)为核心科技的全谷物食品独立研发体系。

  随着燕谷坊在2010年将全谷物理念引入中国,通过科研技术实现全谷物产业化,再到今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对接美国乃至世界全谷物产业资源,这家“全谷物第一股”企业已牢牢抓住立足全球全谷物市场的基本盘,迎来其践行全谷物科研造福全人类健康的全新局面。

  不可否认,燕谷坊对于全谷物产业科研投入的重视程度之高,令人印象深刻。当前,全谷物产业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以燕麦胚芽米为例,燕谷坊通过自主研发双涡流研碾专利技术,在去壳、破壁、去芒等工艺环节上,最大程度地保留燕麦营养并提升口感,破解了市场上普遍存在的燕麦米难煮的问题。可以说燕谷坊“双涡流研碾”专利技术, 开创了全谷物加工技术先河,促进了全谷物主粮领域的丰富性。这无疑是燕谷坊以科技力量引领全谷物产业发展的有力印证和走向世界舞台的实力支撑。

  早在几年前,始终致力于提升全谷物食品品质和营养价值的燕谷坊,就已经与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有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并于 2022 年成立康奈尔大学燕谷坊实验室。何均国很早便开始意识到,立足全球市场,进一步在全谷物产业赛道上获得更大成功,还需要与国际科研达成合作,在全谷物技术创新上实现更多突破。

  以国际合作实验室为新起点,发力本土化创新

  康奈尔大学是美国常春藤名校中唯一一所开设食品科学专业的大学,该校食品科学系刘瑞海教授实验室久负盛名,汇聚食品科学领域顶尖人才,在全食品与全谷物领域的研究更是遥遥领先。对于燕谷坊创始人何均国来说,正式成立康奈尔大学燕谷坊实验室,是燕谷坊在企业科研方面与国际的一次接轨,也是燕谷坊未来在全谷物食品科技创新与突破的基石和重要助力。实验室将通过不断的交流合作,推进全谷物食品创新,探索出新的全谷物食品研发方向。

燕谷坊董事长何均国(居中)走访康康奈尔大学实验室

  在参观康奈尔大学多个著名实验室的过程中,通过现场品尝新研发而未投产的新食品,何均国切身体会到康纳尔大学在世界食品研究领域的前沿技术,并对康奈尔大学燕谷坊实验室未来全谷物食品创新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燕谷坊董事长何均国表示,经全谷物科技生产的食品,首先要具备好吃营养且方便食用的特点,这是全谷物理念更易被接受与全谷物食品更易受消费者欢迎的核心。燕谷坊将继续秉承“技术让产品更加健康营养”的原则,充分调研美国、北美及全球市场消费者的饮食文化特点,结合国际实验室前沿科研能力,创新开发出符合各地消费需求的全谷物健康食品。在海外全谷物产品布局上,燕谷坊一方面将继续满足大众化对全谷物食品的健康需求,另一方面则会重点推动全谷物燕麦提取技术,研发好吃又营养的膳食补充剂,满足部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立足全球市场,燕谷坊现已在燕麦全谷物生产、研发、销售,全产业链升级、全谷物-未来食品科研创新等环节形成了一套自身独有的商业逻辑与模式。在此基础上,燕谷坊与康奈尔大学合作成立实验室,是康奈尔大学科研优势与燕谷坊生产实践经验的一次交融,为全谷物食品创新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具有推动全球全谷物食品产业的积极作用与现实意义。

  那么,未来燕谷坊会如何在全谷物食品领域进行创新,或将富有东方文化味道的创新食品投入到国际市场,拥有着无限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