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信通电子净利增9.5%经营现金流反降72% 应收账款及存货5.15亿占总资产近半

  来源:长江商报

  多起商业侵权诉讼平息,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通电子”)继续推进IPO。

  日前,信通电子更新招股书,其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9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75亿元。

  信通电子是一家工业物联网智能终端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2年(下称报告期),信通电子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连续增长,但毛利率连续两年下滑。特别是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虽然同比增长约9.5%,但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降约72%,反映公司盈利质量欠佳。

  这也与信通电子应收账款规模高而回款力度不强相关。截至2022年末,信通电子的应收账款和存货合计为5.15亿元,占期末公司流动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1.75%、49.33%。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信用电子作为被告涉及三起侵权案件,主要为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和侵害技术秘密纠纷,上述纠纷均已在2022年了结。

  毛利率连续两年下降

  招股书显示,信通电子由李全用、王乐刚、王丙友三人于1996年初共同出资设立。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刚设立时,李全用、王乐刚、王丙友三名原始股东拟以房产、设备、技术及现金方式出资并办理验资手续,但因以上述实物资产及技术出资需要评估作价,所需时间较长,程序复杂,三人决定先以现金方式完成出资,因在短期内无法凑齐50万元现金,向朋友张洁借款50万元并委托张洁将借款直接存入信通有限开立的验资临时账户完成了验资。

  公司成立之后,李全用、王乐刚、王丙友三人向公司借出闲置的资金,一次性向张洁偿还了50万元,并在两年内通过归还公司借款、垫付营运资金等方式将借出的资金全部归还。

  虽然信通电子称公司设立时不存在虚假出资或不实出资的情况,但存在股东出资到位后将闲置资金借出,后又陆续归还公司的事实。

  2014年,信通电子实施股份制改制,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终止摘牌,并在2019年开始接受IPO辅导。2021年9月,信通电子首次在深交所披露招股书,注册制落地后,日前信通电子更新了招股文件。

  根据计划,此次信通电子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9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75亿元,分别投入到输电线路立体化巡检与大数据分析平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三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李全用直接持有信通电子47.27%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另两大创始人王乐刚、王丙友分别持有信通电子11.74%、9.21%股份,均为公司前三大股东。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