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酱酒回归理性发展,“茅台平替”檀台酒迎来新机遇

  前不久举办的被视为食品行业“风向标”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酱酒依然热度不减,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从未来趋势看,酱酒正在回归理性发展。其中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酱香白酒是中国高端白酒的代表,但在大众酱香价位段比较空缺。大众酱香是酱酒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然,消费者也希望有大众酱香这个新品类进入更多餐桌和消费场景。在酱香白酒逐渐向理性消费和品质回归方向发展的趋势下,今年春节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宴席上,出现了一股酱香界的新势力:檀台酒。老庙黄金、盼盼、韵达快递等不约而同将其作为接待用酒,甚至上榜福布斯的企业家也在喝。作为酱香界的新品,檀台酒初入市场就取得爆发式增长,还被众多企业家称为茅台平替。其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檀台酒的产地是贵州省仁怀市,在这里,赤水河聚灵泉于一身,汇秀水而东下。两岸的土壤富含钾磷等多种矿物质,水体经两岸红层渗入赤水河,经过层层过滤并吸收土壤中的矿物成分,最终成为酱香白酒上好的酿造用水。加之当地特有的微生物条件和红缨子高粱,使得檀台酒在原料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檀台的基酒厂,就来自茅台镇7.5平方公里的核心产区,与茅台酒厂相距不远,使得檀台酒本身也拥有着那一份茅台镇独有的酱香味。

  而在酿造工艺方面,檀台酒也力求精益求精。端午踩曲、重阳下沙,檀台酒的酿造过程严格遵照时令、循序渐进。以赤水河水和本地红缨子高粱为原料,只采用整粒高粱,严格遵循传统坤沙工艺的要求。1年酿造,2 次投料、9 次蒸煮、8 次发酵,这就是茅台镇酱酒特有的“12987”工艺密码。再加上基酒储存期一般3年以上,这意味一瓶合格酱酒生产周期至少需要4年。而檀台酒选用的基酒,会陈酿8年之久,大幅领先于行业。不同酒龄、香型、轮次的基酒,再按比例与15年、20年的老酒勾兑,混合好后还要再陈化灌装,这样才能使酒体和谐醇香。

  作为茅台的“平替”之作,檀台酒在品质、口感等方面都有着独到之处。檀台选用的一款高端酒体,还曾在一次轻工业部举行的酒类盲品评比中,打败了酱香行业龙头荣获金奖。在成都举办的檀台盲品品鉴会,檀台酒也获得中国白酒泰斗曾祖训等五名白酒大师一致给出的好评:微黄透明,酱香优雅,醇厚细腻,香味协调,空杯留香持久,具备大曲酱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而在价格方面,檀台酒采取了差异化的定价策略,到手价只有行业龙头茅台的不到五分之一。这样的价格优势,让檀台酒在市场上具有很大的竞争力。

  总得来说,檀台酒在品质、口感、价格等方面都符合市场预期,因而备受消费者青睐。期待檀台酒能够成为继茅台、国台、钓鱼台之后的中国白酒第四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