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伊利股份率行业之先通过联合国CAA项目 实现绿色发展再进阶

  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全世界共同采取行动,消除贫困,践行绿色发展,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近年来,我国各大产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推进,收获颇丰,以伊利股份为代表的乳制品企业也在以产业之力,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加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截止到2022年底,伊利股份已经有31家分子公司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总数位居行业第一。

  据了解,伊利股份是乳制品行业中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早在2007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就提出“绿色领导力”的理念,并带领伊利踏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到2009年,伊利“绿色产业链战略”形成,并提出“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可以说,伊利股份的可持续发展步伐走在行业之前,并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到了全产业链当中。

  每当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决策、报告发出,伊利股份总是率先积极响应,并利用产业优势,带动减碳理念在全行业的传播。从2010年起,伊利股份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开展碳盘查的企业,连续12年开展企业内的全面碳盘查。

  凭借着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积极布局,伊利股份一路走来成果斐然,不仅取得全国首张电碳市场双认证的“绿电交易凭证”,发布了5款“零碳产品”,更拥有5个“零碳工厂”,建立了行业首个“零碳联盟”,31家分子公司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认证,为乳制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可行路径。

  而伊利股份在减碳方面的卓越表现,也得到了联合国权威机构的认可。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走向零碳:在华企业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伊利股份作为中国乳业唯一企业入选,为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减碳之路树立了标杆。

  今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企业“碳中和”目标设定、行动及全球合作——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加速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报告,伊利股份的案例再次入选联合国权威报告。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成为伊利股份发展路上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还很长,需要无数个如伊利一样有规划、有部署,并且能够精准落实战略部署的企业,一步步实现全球企业共同的奋斗目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