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光信息发布2022年财报,反映出三个关键词

  近日,海光信息发布了2022年业绩报告,其中营业收入5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5.65%。

  面向投资市场,海光给出营收利润双双倍翻的答卷。从财报中,我们也能解读出海光业绩背后的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消化吸收

  海光去年研发投入20.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0.42%。高研发投入,为技术消化吸收打下基础。

  海光处理器架构授权来自于AMD,为指令集永久授权,因x86交叉授权模式,海光自研空间较大。

  海光也曾于3月1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已经完成对x86 架构的消化、吸收。而海光之所以有喊出技术已经吸收的底气,是因为其在研发方面的大量投入。

  从海光专利数量也可一窥端倪。据招股书显示,海光拥有已授权专利 179 项(其中发明专利 136 项)、154 项软件著作权和 81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相对突出,综合实力在业内处于头部地位。

  关键词二:自主迭代

  一方面海光研发上大量投入,吃透技术;另一方面,海光专注于产品自主、快速迭代,保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财报显示,高营收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围绕通用计算市场,通过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功能提升等举措,不断提升产品竞争优势;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用户等相关创新力量,实现协同技术攻关,共同打造安全、好用、开放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海光秉持“销售一代、验证一代、研发一代”产品策略,三年自主迭代三款产品,最新的为海光三号。据了解,海光3号性能超越ZEN2水平,已接近ZEN3。

  海光在没有获得后续ZEN2、ZEN3架构授权的情况下,也研发出了不输国际领先水平的处理器。海光三号的自主迭代,也进一步证明了海光已经走通了“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道路。

  关键词三:市场认可

  同样,海光营收利润翻倍,也说明了商业化发展初有成效,获得了商业市场的认可。因海光处理器产品为x86架构,性能领先的同时,生态完善,通用性强。

  x86架构问世已四十多年,其中不断迭代验证,技术优势显著。据了解,目前国内商业IT市场,x86架构占据90%份额。x86广阔市场,为海光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券商报告显示,海光产品覆盖电信、金融、能源、交通等关基行业,应用于核心领域、核心业务。

  海光2022年财报,对于国内CPU行业也是一个好消息。海光信息成立不到十年时间,至今最高2000亿市值,其发展壮大的过程值得其他厂商分析和借鉴。望海光未来能再接再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