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华秋实六次递表港交所 近三年净利润逐年下滑

  据港交所4月20日披露,风华秋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华秋实”)第六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同人融资有限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据悉,公司曾分别于2021年1月22日、2021年9月27日、2021年11月15日、2022年4月1日、2022年10月12日五次递表港交所。旗下艺人包括鹿晗、黑豹乐队等。

  风华秋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中国经营超过10年的音乐娱乐服务供应商,主要专注于授出音乐版权及音乐录制业务,辅以演唱会主办及制作及艺人管理。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2022年中国授出音乐版权及音乐录制产生的收益计,该公司在400多间音乐唱片公司中排名第14位,市场份额约为0.6%,并在总部位于中国的200多间音乐唱片公司中排名第3位,市场份额约为1.5%。

  该公司一直采用相互补充的业务模式,由三个独立及自我强化的分部组成,即(1)授出音乐版权及录制;(2)演唱会主办及制作;(3)艺人管理。其中,授出音乐版权及录制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且该公司大部分收益来自音乐作品授权。

  授出音乐版权及录制方面,该公司有一个多元化及不断增长的音乐库,包括自制及购入音乐作品。该公司将音乐作品分为单曲、数码及实体专辑、视频及精选目录,并将其授权予数字流媒体平台、专辑制作公司、市场营销及广告公司及其他娱乐公司,如电影制作公司。作为回报,该公司亦将向客户收取版税及许可费,从而获得收益。此外,该公司为客户提供定制音乐和视频制作服务,通过收取固定制作费获得收益。于2020财年、2021财年及2022财年,该公司音乐作品的数量分别从413部增加至680部及885部。

  艺人管理方面,该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于为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数字流媒体平台、营销及广告公司、商业企业电视广播公司,通过安排公司管理的录音艺人参与商业活动、广告活动以及电视╱在线节目。就该公司与艺人的独家合约而言,该公司管理并协助其在音乐娱乐行业的职业发展,包括但不限于音乐制作、艺人市场定位、维持或提高其知名度的营销策略、培训及业绩评估。

  于2020财年、2021财年及2022财年,与该公司订立经理人关系的新艺人数目分别为一名、三名及七名。未与该公司续约的艺人数目分别为一名、三名及零名。一般而言,该公司与在管录音艺人的合约期限不少于四年。

  财务方面,于2020财年、2021财年及2022财年,风华秋实实现收益分别约为7056.1万、8185.8万、 9484.5 万元人民币;同期,该公司实现净利润约为4271.7万、3325.1万、2993.0万元人民币,逐年递减。

  值得注意的是,于2020财年至2022财年,COVID-19疫情对该公司演唱会主办及制作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当中十四场由不同艺人(包括我们管理的音乐艺人及外部艺人)参与的大型演出被取消,包括终止一个合约金额约人民币290万元的演唱会制作项目,该项目于2022财年贡献约人民币70万元的收益。在上述已取消╱改期的大型演出中,八场为鹿晗先生的大型演唱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